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国务院发文力挺山西国企改革 四股引关注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9-12 10:02: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山煤国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山煤国际:上半年贸易业务拖累业绩 改善潜力较大

山煤国际 600546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安鹏,沈涛 撰写日期:2017-09-06

17年上半年归母净利1.0亿元,其中第2季度净利润0.8亿元。

公司17年上半年归母净利1.0亿元(去年同期亏损4.4亿元)。分季度看,第2季度净利润0.8亿元(去年同期亏损3.9亿元),环比增233%。上半年每股收益0.05元,其中第1、2季度EPS分别为0.01元、0.04元。

上半年原煤产量919万吨,在建矿产能约360万吨。

公司上半年原煤产量919.2万吨,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第2季度原煤产量581万吨,环比增长72%。公司17年上半年吨煤收入为377元/吨,同比增86%;我们推算净利润6.0亿元,吨煤净利65元/吨,扭亏为盈。公司拥有煤矿13座矿井,煤炭可采储量为10.96亿吨。其中生产矿井9座,庄子河煤矿与经坊矿相邻合并产能;3座在建煤矿,包括东古城(90万吨)、豹子沟矿(90万吨,焦煤)和鑫顺矿(180万吨,焦煤)。公司上半年的财务费用5.1亿元,16年的财务费用16亿元;我们认为公司贸易业务亏损的主要原因在于财务成本较高。

有望受益于山西国改,贸易业务进一步剥离。

公司控股股东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拥有煤炭产能约3000万吨,可采资源储量近20亿吨。公司作为山煤集团唯一的上市平台,预计公司有望成为国企改革受益标的。同时,公司于17年6月将持有的华南公司、忻州公司的100%股权分别转让给山煤有色和山煤农业,华南公司和沂州公司2016年净利润分别为-2.56亿元、0.14亿元,转让价格合计726万元,公司煤炭贸易业务进一步剥离,盈利将得到进一步精化与提高。

预计17-19年EPS分别为0.09元、0.23元、0.25元。

公司煤炭板块盈利能力较好,但贸易业务持续亏损,预计通过贸易业务的不断出清,公司的盈利能力有望提升。公司目前估值较高,但改善空间较大,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