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国务院发文力挺山西国企改革 四股引关注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9-12 10:02: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同煤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大同煤业:拟现金收购集团资产 业绩有望增厚

大同煤业 601001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衡昆 撰写日期:2017-07-24

事件:根据公司公告,2017年7月20日,公司大同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拟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拟以现金购买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同煤大唐塔山煤矿有限公司21%股权。

点评:

交易完成后大同煤业将持有塔山煤矿72%的股权:本次交易实际上是上市公司以现金方式购买集团资产。由于本次交易细节和执行还需经过诸多环节才能完成,所以现阶段交易尚存一定不确定性。从塔山煤矿的股权结构看:大同煤业持股比例为51%;同煤集团持股21%;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持股28%。如果交易顺利,上市公司将持有塔山煤矿72%的股权。

公司权益产能有望增加315万吨/年:根据公司公告,目前大同煤业核定产能1730万吨/年,权益产能995万吨/年。其中塔山矿1500万吨(权益占比51%),忻州窑矿230万吨(权益占比100%)。此外,还有在建色连矿产能500万吨,预计2018年投产。如果交易成功,公司持股比例由51%提至72%,将增加权益产能315万吨/年。

收购完成后,有望增厚业绩2.52亿元:根据公司公告,塔山煤矿2015年和2016年分别实现净利润3.50亿元和7.25亿元,2017年一季度(未经审计)实现净利润3.36亿元。考虑今年煤炭价格中枢抬升趋势较为明确,报收预计塔山煤矿2017年全年将实现净利润12亿元,同比约增65.52%。假设收购完成,有望增厚大同煤业净利润2.52亿元,测算约占公司2017年全年业绩(收购前预期)的30.29%。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6.48元。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净利润分别为8.32亿元/9.47亿元/9.24亿元。考虑公司收购塔山煤矿股权后,测算2017年公司全年归母净利有望实现10.84亿元左右,对应9倍PE,存在一定修复空间。

风险提示:煤炭价格大幅下跌,交易进程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