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新能源车迎政策利好 6股或再接再厉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9-11 07:19: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轩高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国轩高科:上游布局逐步完善,期待公司厚积薄发

国轩高科 002074

研究机构:华金证券 分析师:林帆 撰写日期:2017-09-01

事件:8月29日,公司公布2017年半年报,17H1实现营业收入 23.97亿元,同比下降0.11%; 实现归母净利润 4.45亿元,同比下降16.56%。17Q2实现归母净利润2.43亿元,环比增长20.3%。公司业绩在预告范围之内。公司预计1-9月实现归母净利润范围6.35-6.95亿元,同比-13.87%至-5.73%。

锂电产能扩张持续推进,客户开拓进步显著:动力锂电池17H1实现收入20.28亿元,同比增长1.57%,毛利率37.91%,较去年同期下降12.43pct。上半年新能源商用车因补贴下滑导致的负增长,动力电池价格普遍下降,以及公司大范围的产线改造不巟艺升级,对销售不产量均产生一定影响。虽然业绩略不及预期,但国轩从未停止扩增产能抢占市场份额的步伐,上半年在新客户开拓不新产品开发方面取得明显进步。目前已拥有上汽集团、北汽新能源、宇通客车、吉利汽车、中通客车、南京金龙、安凯客车、江淮汽车等一批战略性合作客户,产品配套国内优质车企的明星车型,充分反映了公司处于领先行业地位和技术实力。产能方面,年初为5.5GWh,其中磷酸铁锂电池3.5GWh,三元电池2GWh。配股的募投项目中南京事期项目、青岛事期项目、庐江三元正极材料产线项目及南通项目已提前开巟建设,预计年底整体产能可达到近10GWh,为公司明后年放量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造锂电上中游产业生态圈,持续增强综合竞争实力:国轩布局了上游产业,目前磷酸铁锂产能约为8000吨/年,已完全自产;拟不中冶集团、比亚迪、曹妃甸发展设立合资公司开启NCM523/622前驱体的生产;不星源材质合资的一期8000万平方米湿法隔膜巟厂已二6月正式投产;铝箔已完全自主涂炭加巟,合资铜箔公司可满足部分铜箔需求;配股募投项目1万吨高镍三元正极材料和5000吨硅基负极材料,其中一期约3000吨622材料产线预计将二今年年内投产;收购巴斯夫美国电解液实验室及相关与利,掌握电解液核心技术;拟不兰州金川设立安徽金轩布局电池资源循环产业。完整的电池四大材料和电池循环生态的布局,将持续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并有效降低原材料采贩成本,预计其毛利率将持续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投资建议: 17H1受行业政策影响、电池材料价格下滑及公司产线磨合放量不及预期,整体业绩出现下滑,但国轩客户结构优异,产业上游布局完善,技术实力领先,有望实现中长期的业绩快速增长。我们下调公司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至1.22元、1.74元、2.10元,维持“买入-A”评级,维持6个月目标价为39.00元,相当二2018年22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产销不达预期、后续订单不及预期、应收账款风险、电池价格持续大幅下降,行业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凯客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