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新能源车迎政策利好 6股或再接再厉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9-11 07:19: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欣旺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欣旺达:消费电池高增长稳健,动力电池前景可期

欣旺达 300207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王国勋 撰写日期:2017-07-21

投资要点

手机电池创新多点开花,量价齐升,市场空间可看千亿。今年苹果发布的新机iphone8将会在多方面进行创新,其中双电芯、快充和全面屏都长期大幅提升手机电池市场空间,尤其是双电芯概念将会对电池价值有50%以上的提升。苹果创新方向能够引领安卓手机阵营,我们认为电池创新能够以较快速度普及。我们测算到2020年3C 电池市场空间将会达到1400亿元左右,欣旺达作为消费锂电池龙头企业,已经全面进入国际大客户产业链,今明两年将极大受益于国际大客户销量增长,随着国产手机电池创新渗透率的提高,欣旺达将全面受益于这波创新浪潮。

聚合物软包电池代替18650电池趋势明朗,大陆电池厂商弯道超车:笔记本和平板电脑电池逐渐由18650电池向聚合物软包电池转换,渗透率不断提升。欣旺达跟随这波技术浪潮,在这项技术上积累深厚,迅速全面切入国际大客户、联想、华为、微软等公司供应链,抢占市场份额,成长空间巨大。

动力电池业务蓄势待发,前景广阔:新能源汽车产业利好不断,国家密集的政策支持也为企业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且特斯拉Model 3作为汽车界的iPhone4,订单的火爆必将带来极强“跟随效应”,进而扩大市场规模。欣旺达在动力电池PACK 领域布局多年,已经积累了相当的技术生产经验,并且已经开拓众多客户,包括吉利、东风柳汽、北汽福田、东风汽车、陕西通家等,目前逐步进入动力电芯领域,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打造完整的动力电池生态圈。我们认为未来动力锂电业务有望成为公司强劲增长动力。

智能制造与智能硬件业务,布局消费电子下一个增长点:公司积极布局VR、可穿戴设备、无人机、电子笔等新兴业务方面,目前公司与暴风、掌网等国内优质VR 客户实现合作,成功导入并扩大了微软等的电子笔业务;无人机业务方面公司已与大疆、小米等展开深度合作。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 分别0.51元、0.74元、0.97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约40%,公司未来增速较高、确定性较大,综合考虑,给予30倍估值,对应股价15.3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大客户手机及销量或不及预期;HOV 增速或不及预期;公司笔电客户拓展或不及预期;国内新能源汽车发展速度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凯客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