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整体盈利能力增强 经营更加稳健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07 11:03: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联得装备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联得装备:半年业绩大增 打造全系列显示模组组装设备线

联得装备 300545

研究机构:华金证券 分析师:张仲杰 撰写日期:2017-08-29

上半年营收大增,税率调整影响净利润增速: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2.08亿元,同比增长82.00%;归母净利润2637万元,同比增长66.44%。综合毛利率为34.01%,同比去年同期提升4.3个百分点;由于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到期后尚未完成再次认证,公司企业所得税法定税率由15%上调为25%,影响了税后净利润,但公司通过复审可能性较大;存货较期初增加75.77%,主要是由于发出商品处于正常验收期,尚未完成验收;销售费用1609万元,同比增长160.54%,主要由于公司销售规模扩张,费用增长,特别是售后服务费用增加所致。

新产品研发投入加大,多点布局全面开花:公司上半年研发费用1863万元,同比大幅增长186.12%,占总营收的比重提升至8.95%。公司上半年已完成全自动COFbonding 开发项目和全自动封点胶开发项目的研发,全面切入AMOLED 新型显示器件模组设备。公司另有5个项目处于样机试制阶段,涉及到指纹、窄边框、手动转自动、高速高精度全贴合。多个储备产品的研发确保公司通过全方位切入3C 自动化设备领域,未来将形成多点开花格局,有效抵抗行业周期波动而产品单一风险。

另外,公司在日本设立全资子公司作为海外研发中心参与国际化竞争,以实现海外发展战略规划。公司为国内平板显示行业前端领域少数几家可研发和生产全自动模组组装设备的公司之一,加大对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投入力度将实现产品升级换代,提升竞争能力和盈利质量。

投资华洋精机融合视觉检测技术:公司以现金1400万元受让华洋精机股权并增资800万元,最终持有51%股权。交易对方承诺华洋精机2018-2020年净利润合计不少于6000万元。华洋精机为规觉检和规觉测量全系列设备生产商,相关开发时间达15年,并拥有完整工业规觉底层算法,图像处理?光学?结构开发团队。客户涵盖触控面板、液晶显示器、半导体等领域,包括宸鸿科技、欧菲光、伯恩光学、友达光电、台积电等厂商。收购有助于公司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打造全系列模组触控设备线,形成的协同效应将巩固公司在触控显示领域的龙头地位。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47亿元、7.60亿元、9.83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1.22元、1.66元、2.20元。维持“增持-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62元,相当于2018年37倍市盈率。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不断加剧致毛利率下滑风险;产品研发进度不达预期影响客户信心;宏观经济环境变化影响全球产能向国内转移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