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隧道股份第八届董事会成立近2年 业绩保持稳定增长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周一叶 2017-09-06 16:1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隧道股份第八届董事会成立近2年 业绩保持稳定增长)

隧道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据悉,公司在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近12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超过7.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70%。扣非后净利润超过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72%。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由张焰担任董事长,周文波担任总经理的第八届董事会,自2015年10月上任以来已将近两年。这套领导班子组建后,一直展现出优秀的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2015年至2017年中,公司的营收和净利润一直呈现上升的态势。

据了解,在此次报告期内,公司分别在投资业务、施工业务和设计业务上取得突破,具体如下:

(一)投资业务:

上半年公司投资类项目中标总金额约为85.07亿元,包括台州市地下综合管廊一期工程(台州大道段、市区段)PPP项目(金额约24.68亿元)、昆明市官渡区福旺路等16条新建道路PPP项目(金额约12.03亿元)、浙江慈溪市胜山至陆埠公路(横河-余慈界段)工程PPP项目(金额约16.7亿元)、四川绵阳江油至三台芦溪公路改建工程(江油段)及江油市福田渡改桥工程PPP项目(金额约9.39亿)。公司不但首次进入PPP项目的新领域——地下综合管廊,还成功开拓四川等新区域市场。金融投资业务方面,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建元投资与交银施罗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合作设立的上海建元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首期基金总额10亿元已募集完毕,并于2017年3月取得私募投资基金备案证明。

报告期内,该基金共对外投资约1.5亿元人民币,主要投资方向为园林绿化、工程监测检测、智能工程设备、特种工程施工、有轨电车行业等,具体项目包括参与新三板挂牌企业——鸿基节能(证券代码837700)定向增发等。

(二)施工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施工项目中标合同累计金额约222.9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7.49%。海外业务方面。2017年上半年公司除在新加坡、印度、港澳等地区的在建项目平稳有序推进外,还积极向新区域拓展,报告期内公司中标“马来西亚巴生谷捷运2号线-蒂蒂旺沙车站”项目,金额约人民币1.805亿,是公司在马来西亚市场获得的首个项目,为后续业务拓展奠定基础。国内业务方面。轨道交通及大型隧道板块,公司超大直径隧道工程上半年进入施工高峰期,同时推进的大直径盾构机数量达到7台。

北横通道新建工程二标、诸光路通道新建工程、杭绍台高速公路(台州段)PPP项目、杭州文一路隧道工程、珠海横琴三通道工程、武汉三阳路隧道工程、南京地铁5号线工程PPP项目等各工区施工全面展开,同时公司进一步加强过程管控,确保项目关键及风险工序全面受控。报告期内公司成功中标温州市域铁路S2SG5标,中标金额12.24亿元,该项目是温州市第一条江底隧道,采用14.9米超大直径盾构施工,公司在巩固扩大杭州、宁波等地市场份额的同时,进一步向温州、绍兴、金华等经济发达地市拓展。此外公司中标的杭州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SG6-9标段,项目金额达20.11亿元,是继武汉三阳路隧道之后,公司在轨道交通方面又一超20亿元项目。上半年公司在乌鲁木齐、郑州等地也陆续中标多个项目,区域市场得到有效巩固和发展。公路桥梁板块,报告期内,公司旗下路桥集团通过加强公司产业链协同运作,成功中标济阳路快速化改建工程2标EPC项目(中标金额14.63亿元)、宁德市蕉城区三屿园区开发及其配套基础设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含宁德七都溪特大桥,中标金额10.42亿元)等一批大中型工程项目。

此外,路桥集团不断推广新材料、新技术应用,城建日沥高性能沥青产品已在上海市高等级路面施工中占据较大市场份额,报告期内中标的长江大桥钢桥面铺装维修工程中即采用了路桥集团研发的高弹沥青,为新材料应用不断拓展舞台。路桥集团还将桥梁拆除及顶升施工工艺再次成功运用到中标的南浦大桥W3匝道大修工程当中。市政板块,上半年公司下属的市政集团在预制装配式建筑和装配式桥梁等新兴业务方面取得突破,陆续中标南京、南昌、成都等地多个项目,合同签约额近38亿元,在该公司业务份额占比中超过50%,发展势头良好。此外该公司着力推动“BIM+信息化”产业集成数据平台建设,目前已初步实现对自身所有项目工程条线关键节点的数字化协同管理,同时还积极对外提供BIM+信息化增值服务,依托松潘排水系统工程,首次成功为上海市城市排水有限公司建设企业级BIM数据管理平台。燃气能源板块,公司通过积极调整业务结构,重点关注管网公司项目承接,在有效稳固上海市场份额的同时,持续把握环渤海区域市场拓展机遇,上半年公司成功中标北京冬奥会首钢老工业区天然气改造项目、延庆门站及进出线天然气工程、辽宁沈阳三年管网改造工程等。

(三)设计业务:

公司旗下城建院、地下院和燃气院作为承担公司“设计引领”功能的产业链前沿单位,积极依托前沿课题研究,不断挖掘业务机会,探索业态升级渠道。报告期内,公司设计业务中标合同量约为10.70亿元。

城建院积极探索TOD+有轨电车模式发展策略,引领有轨电车产业技术发展路线,上半年该院在泉州、长沙、台州、毕节、天津等多地的有轨电车项目陆续进入评审或启动阶段;此外该院紧跟全国综合管廊建设热潮,主持、参编国标和科委课题多项,获有关专利20余项,并先后承担了合肥、南宁、沈阳等试点城市的综合管廊设计任务,设计里程近百公里以上,参与南昌、临沂等地综合管廊规划,规划里程逾千公里;报告期内,城建院还陆续中标天津、镇江、嘉兴等一系列国家海绵城市试点城市的工程项目。地下院在巩固上海人防市场占有率的同时,也努力开拓浙江、江苏、海南等外地市场,并积极调整业务结构,加大建筑信息化业务的经营力度。

上半年,燃气院实现了山西、湖北、北京等区域市场的历史性突破,中标北京市延庆区2016年度部分农村地区煤改气(LNG)工程(设计)等多个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隧道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