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震荡上行创业板创新高 小盘股魅力凸显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05 08:23: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小盘股魅力凸显

【巨丰观点】

周一,沪指冲关未果出现回落,尾盘再次拉高,创业板、中小板、深成指均创出反弹新高。盘面上,航天航空、安防、旅游酒店、有色、软件等行业涨幅居前,钛白粉、国产芯片、人工智能、生物识别、在线旅游、食品安全等题材股表现强势。保险、水泥建材、酿酒、煤炭、电力等出现调整。

强周期股分化,有色、钢铁早盘出现拉升,煤炭股逆市回调。连续大涨的次新股出现调整:中科信息打开涨停板,盘中大幅跳水;设计总院、隆盛科技、朗新科技、纵横通信跌停。

人工智能板块强势不改:欧比特、汉王科技涨停,埃斯顿、中科创达、中科曙光、神思电子涨逾7%。国产芯片概念大涨3%:欧比特、富瀚微、全志科技、汇顶科技涨停,南大光电、北京君正、北方华创、士兰微、浪潮信息、华天科技等涨逾4%。

旅游板块开始预热:凯撒旅游、云南旅游、中国国旅冲击涨停,众信旅游、丽江旅游、中青旅、西安旅游等涨逾5%。目前旅游板块处于底部,存在超跌反弹需求,后市可以逢低关注。

巨丰投 顾认为近期推动行情上涨的主要动力源自于大金融、强周期股、次新股,但走势并不同步,显示出3300点上方压力山大,存在调整需求。市场成交量周一放量至6500亿附近,利于行情向纵深发展。大金融、次新股连续两天出现调整,但人工智能带动中小创接力上涨,并创出反弹新高,显示小市值个股的魅力。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借盘中调整逐步加仓,重点关注高成长中小创及低估值大蓝筹,短线不宜追涨。

【消息面】

1、监管果断“亮剑” 叫停代币发行融资

近期,通过发行代币进行融资的活动大量涌现,首次代币发行(ICO)等借机炒作盛行。4日,央行等七部门联合发布公告称,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从事代币发行融资活动,各类代币发行融资活动应当立即停止,已完成代币发行融资的组织和个人应当做出清退等安排。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监管的果断“亮剑”,维护了广大投资人的合法权益。

2、今年以来募资完成数量同比增长近五成 上市公司青睐投资产业并购基金

今年以来,上市公司发起或参投的产业并购基金数量、规模都明显提高。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上市公司发起、参投的产业并购基金中,有145只募集完成,相较于去年同期募集完成的98只基金,同比增长49%;在规模上,有3只基金规模达百亿元,去年同期单只规模最大仅为50.5亿元。

3、险资大幅增持金融地产股 投资逻辑料分化

上市公司半年报已全部披露完毕,险资持股路径浮出“水面”。数据显示,险资多数偏好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及金融业。随着A股站上3300点的阶段性高位,险资投资逻辑出现分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