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创本轮反弹新高 七股引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03 08:34: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A股周五迎来9月首个交易日,沪指延续强势表现,收出9月开门红,盘中最高涨至3381.93点,再度创出本轮反弹行情新高。两市合计成交6409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煤炭、钢铁、有色金属等周期类股强势领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国国航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国国航:客座率与票价双升 国泰航亏损拖累业绩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瞿永忠,王晓艳日期:2017-09-01

事件:中国国航发布2017年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1.55亿元,同比增长8.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3.26亿元,同比减少3.79%,对应EPS为0.25元,同比减少10.71%。

客座率与票价水平提升,客运主业稳健增长。17H1国航整体RPK和ASK分别同比增长6.53%/4.94%,整体客座率提升1.20pct至81.02%,整体单位收益同比+1.42%。分航线看:国内航线RPK和ASK分别同比增长6.30%/4.96%,客座率提升1.05pct至83.17%,单位收益同比大幅增长3.67%;国际航线RPK和ASK分别同比增长8.47%/6.41%,客座率提升1.48pct至78.10%,单位收益同比-3.2%,降幅收窄。上半年国航客运收入517.79亿元,同比增长8.02%,其中因运力增加而增收23.69亿元,因客座率上升而增收7.59亿元,因收益水平提高而增收7.17亿元。

油价上升导致营业成本大幅增长。17上半年国航营业成本为476.63亿元,同比增长15.8%,主要系油料成本大幅增长所致,17上半年航油采购价格同比增长38%,公司航空油料成本达136.29亿元,同比增长40.11%,如果剔除油价上涨因素,我们推算公司归母净利同比+74%。

汇兑录得正收益,联营企业国泰航亏损扩大,拖累净利润。17上半年公司财务费用为3.14亿元,同比下降90.47%,主要因人民币兑美元升值而产生12.7亿元汇兑净收益所致,去年同期汇兑损失为16.98亿元。上半年联营企业国泰航亏损扩大,国航确认国泰航投资损失6.65亿元,同比增加5.95亿元,致使公司投资收益-3.64亿元,同比减少6.6亿元,拖累公司净利润。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具备高品质航线资源以及未来供需面的持续改善,预计公司17-19年EPS为0.58、0.74、0.88元,对应PE为15x、12x、10x,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航空需求下降;油价大幅上涨;人民币大幅贬值。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