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31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24 14:39: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日常消费品:巴氏奶进入快速发展新时代 荐7股

核心观点事件:

8月22日,2017第一届中国优质乳工程发展论坛在福州召开。论坛发布了《福州宣言》,首次将国家优质乳核心标准明确为天然活性营养。会议指出,牛奶中的天然活性营养只存在于巴氏鲜奶中,未来国内将全面普及巴氏鲜奶,这预示着我国奶业将加速进入巴氏鲜奶时代。

点评:

生鲜乳标准要求高,利于行业整体水平提高。会上指出,钙与蛋白质仅是牛奶的基础属性,而天然活性营养才是牛奶真正的核心价值。此次优质乳核心指标已全面达到甚至部分超越了美国和欧盟的现行标准。例如:

乳脂肪含量要求≥3.30%(优于美国的3.2%,欧盟没规定);乳蛋白含量要求≥3.10%(优于美国的3.0%,欧盟没规定);体细胞数要求≤30万个/mL(越低越好,优于美国的75万个/mL、欧盟的40万个/mL);菌落总数要求≤10万CFU/mL(与美国、欧盟的标准相同)。定制这样的高标准也有利于我国乳企整理行业水平的提高,利于产品的市场竞争优势。

提升消费者信心,突破国内奶业困局。自2008年以来,由于消费者对国产奶制品信心低迷,使得我国乳制品的新增消费8成被进口产品所占领。

此次创建优质乳标准,将推动奶牛养殖、乳制品加工、工艺标准化监管等整个乳制品链条的规范发展。以“巴氏鲜奶”品类为切入点,推动全产业链环节规范操作、各品类产品品质逐步提升,逐步提升消费者对国产乳制品的信心。

国内乳企受益:巴氏奶通常在2-6°环境下的保质期为7天左右,由于受保存环境低和保质期短的限制,故物流运输半径较小,有利于地方优质龙头企业的发展。

相关标的:光明乳业、天润乳业、科迪乳业、燕塘乳业、伊利股份、三元股份、皇氏集团等。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问题;经济增速下滑;市场风格变化风险。(川财证券)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合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