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17 15:0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智飞生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智飞生物:疫苗销售恢复 业绩将进入高速增长阶段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杜臻雁日期:2017-08-17

公司动态事项。

8月15日,公司发布2017年中报,我们对此予以点评。

事项点评。

收入、利润快速增长,期间费用率大幅下降。

山东疫苗事件给整个行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已基本消除,行业新政已逐步落地实施,公司二类疫苗的销售工作恢复良好,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均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5亿元,同比增长142.0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2亿元元,同比增长1326.96%。其中二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3亿元,实现净利润1.11亿元,二季度业绩显著恢复,且较疫苗事件发生前的2015年同期也有了明显增长。

公司上半年销售毛利率为92.26%,毛利率较高的原因是主要产品为高毛利率的自产产品。上半年销售费用率为24.02%,同比下降18.08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17.77%,同比下降18.88个百分点。费用率大幅下降主要由于营业收入大幅增长后摊薄固定费用所致。

核心产品AC-Hib三联疫苗销售情况良好。

公司共有5种自主产品在售,包括AC-hib疫苗、ACYW135流脑多糖疫苗、Hib疫苗、AC流脑多糖结合疫苗,公司在上半年不断大力推进以全球独家AC-Hib三联疫苗为主的自产疫苗产品的销售,其中AC-Hib三联疫苗上半年的批签发量达到了182.94万支,较去年同期增长724.05%,全年有望恢复到400万支的批签发量。其他几个自产产品的批签发也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代理4价HPV已获批,有望在2018年正式贡献业绩。

代理产品方面,公司独家代理的默沙东的4价HPV疫苗Gardasil已在今年5月在大陆区域获得药品注册批件,目前已在云南省中标,全国其他省份的招投标工作亦在有序推进,预计2018年将正式销售。

Gardasil可用于预防女性高发恶性肿瘤宫颈癌,适用于20-45岁的女性,市场空间巨大,根据公司与默沙东签订的协议,HPV疫苗的基础采购计划为第一年度约11.4亿元,第二年度约14.83亿元,第三年度约18.53亿元。产品正式上市销售后将给公司带来丰厚利润。

另外,上半年,公司与美国默沙东公司续签了疫苗经销与推广服务协议,公司继续独家负责默沙东23价肺炎疫苗及灭活甲肝疫苗的中国大陆市场推广销售工作,预计代理产品的销售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

公司代理默沙东的5价轮状病毒疫苗也有望在近期获批上市。

风险提示。

新产品销售不及预期、研发进度不及预期、行业政策风险。

投资建议。

未来六个月,给予“增持”评级。

考虑到公司业绩的迅速恢复以及4价HPV疫苗有望在明年贡献业绩,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17、18年EPS 为0.28、0.53元,以8月14日收盘价23.65元计算,动态PE 分别为84.53倍和44.75倍。医药生物行业上市公司17、18年预测市盈率平均值为59.99倍和39.75倍。公司的估值高于医药生物行业的均值水平。公司是国内二类疫苗的龙头企业,随着国家二类疫苗政策回暖,公司业绩正逐步恢复;公司研发实力强劲,后续多种创新、多价多联疫苗新品将逐步上市,打造利润新增长点;独家代理的4价HPV 疫苗上市销售后,将为公司带来丰厚的利润,我们看好公司未来一段时期的发展,维持“增持”评级。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