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7月份酒类价格同比上涨2.4% 8股快马加鞭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8-12 08:28: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酒鬼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酒鬼酒:收入恢复较高增长,利润略超预期

酒鬼酒 000799

研究机构:太平洋 分析师:黄付生,蔡雪昱 撰写日期:2017-07-14

事件:公司公布2017年中报业绩预增公告,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000~8600万元,同比增长81%-122%,实现EPS0.22~0.26元/股,超市场预期。

高端酒加速增长带动业绩高增长。公司17年Q1收入、利润增速8.63%、31%,测算下来单二季度净利润在3300~4900万,同比大幅增长230%~390%,部分和去年单二季度低基数有关,更大的影响因素在于二季度以酒鬼酒为代表的高端酒放量增长大大增厚业绩。一季度春节提前、销售多确认在去年12月份,分结构看酒鬼酒增速在22%、二季度加速增长,其中去年6月推出的升级版高柔红坛增速抢眼,而内参为了更好的出清渠道库存做了控货处理、出货略下降,二季度恢复增长。整体估算下来公司上半年销售收入增速在20%以上。

省内市场下沉、外阜市场借助中粮团队开拓,逐步见到成效。公司自去年中粮接手具体运营管理以来,在人员、渠道、产品上做了诸多的调整,聚焦重点市场、聚焦核心大单品,将硬广类费用的投入转移到渠道和终端。省内渠道深耕、逐步覆盖省内88个县、14个州市,扩张经销商队伍的同时、不剥夺原有经销商的销售区域、同时看重经销商持续运营及服务客户终端的能力、减少中间环节,渠道费用投放采用“经销价+返利+方案制”模式、费用更可控,渠道建设上追求更加良性的发展。省外市场从去年开始,公司借助中粮渠道及酒类销售团队进行地级市场的重点开拓,今年3、4月中粮销售团队以事业部的形式并入公司并给予更高的激励,经过一年时间的磨合外阜市场逐步看到起色,一季度收入小几千万超越去年全年,预计今年过亿概率较大。

盈利预测与估值:新大股东风格稳健、追求可持续发展,经过一年的实际管理操作,今年所提销售目标更加切实可行。公司所在大本营市场湖南白酒容量在200-300亿,本地强势品牌少,公司在华中地区16年销售4.6个亿,占比很低,公司提出湖南市场份额将来要达到10%的目标,显示对省内市场的信心。公司高端酒价格带均在200元以上,收入占比80%+,其中核心大单品高度柔和所处价格带300+,受益于整个次高端酒扩容带来的快速增长,其收入恢复到两位数的增长带来利润的高弹性。近期公司港资方董事会成员夏心国离职,此前港资并未干涉具体经营,对公司影响不大。我们预计17~19年EPS为0.48、0.74、1.03元,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6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