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7月份酒类价格同比上涨2.4% 8股快马加鞭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8-12 08:28: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泸州老窖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泸州老窖:2018,千亿市值

泸州老窖 000568

研究机构:招商证券 分析师:杨勇胜,董广阳 撰写日期:2017-07-31

定增顺利拿到批文,料今年发出,预计摊薄市值略超30 亿。公司周五拿到监管机构核准批文,发行不超过1.49 亿股,之前公司定增预案中计划募集不超过30 亿,全部用于酿酒工程技改项目。由于当前股价已经远超预案当时价格, 我们预计最后询价的发行价格相当于当前的0.9-0.95 折,摊薄市值预计在31-33 亿。由于公司已经向机构投资进行过摸底,且了解下来投资者积极性较高,我们预计发行将在今年内顺利完成。

提价超市场预期,下半年批价料将温和涨至750左右。据媒体报道公司22号向渠道发布涨价通知,国窖计划内价格由680提至740,这也是今年第二次提价,上次在糖酒会期间由620提价到680。公司7月13号刚宣布国窖停货,后将计划外价格由740提升到810,在距离上次提价不到4个月后再次大幅度提价,节奏超出市场预期。目前渠道打款多到9-10月份,且仍有部分库存,平均成本并不高,出厂价虽已超越五粮液(扣除补贴仍较普五低100元以上),但预计批价与五粮液仍将保持一定距离。公司提价到680后,批价随后涨至680-690元而稳定,与五粮液价差在100-120元。此次到740后,随着五粮液价格下半年提升到预期中的850(15%渠道毛利),国窖老库存逐步消化批价预计温和涨至740-750元。

今年品牌公司费用投驱动放量增长,明年提价贡献或可逐步显现。市场更关心品牌公司价格上调是否可增厚报表业绩?上次提价后供给品牌公司价格并未同步上调,国窖公司在渠道补贴、新市场开拓、人员费用投入等力度加大。此次提价后公司直接出厂价格预计变动幅度较小,今年对报表直接贡献有限,品牌公司则可将更多费用投入渠道和品牌,着眼长远和良性发展。今年仍将以放量为主,我们渠道草根调研了解到上半年国窖实际出货量增长50%左右(之前媒体报告增长80%,回款40亿数据为品牌公司数据),全年或可实现40多亿收入。明年发货量随着基数增加而放缓,由于品牌公司利润增厚,股份公司在压缩费用或提高供货价格上则有更多选择余地,仍可保持较高的利润贡献。

加速迈入百亿收入,重回“前三甲”已非遥不可及。今年窖龄特曲一方面受益次高端行业高增长,一方面受益高端带来品牌和渠道溢出,仍可保持高增长;低端调整已基本结束,今年或基本持平甚至开始有所增长,公司全年百亿收入目标已成定局,利润或高于公司既定目标。明年高端增速或有放缓,但利润弹性逐步体现,低端收入利润也逐步回升,18年预计收入利润仍可延续20%和30%以上增长。当前管理层年富力强,富有创业精神,政府在并购、混改等方面予以支持,虽没有既定时间表,但管理层一致的目标和向前的拼搏劲头不会有变化,公司重回前三已非遥不可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