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7月份酒类价格同比上涨2.4% 8股快马加鞭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8-12 08:28: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山西汾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山西汾酒:内外兼备,蓄势待发

山西汾酒 600809

研究机构:方正证券 分析师:薛玉虎,刘洁铭 撰写日期:2017-08-10

1、清香鼻祖,深度调整后,基本面迎来改善: 汾酒是我国清香型白酒代表,品牌底蕴深厚,但因体制和市场环境因素导致多年来公司在内部管理以及市场销售等方面积累下了很多问题,抗风险能力较差。13 年行业调整后,公司业绩大幅下滑。14 年下半年开始,公司着力进行调整梳理。随着15 年行业触底反弹,15/16 收入利润已恢复增长,17 年基本面加速向上,趋势良好。

2、行业景气度向上,次高端占位具备优势:本轮白酒基本面的向上趋势基本已达成共识,在高端白酒价格上行、消费升级背景下,次高端成长空间受益,但我们仍需强调,在挤压式增长常态下未来只有那些品牌基础好以及自身改善明显的企业才能获得可持续性增长。目前在整个次高端价位中,青花汾酒占比仍比较小,但随着市场调整进入尾声,今年一季度青花系列就达到了50%的增速,远高于同期次高端整体水平。作为老名酒之一,公司拥有得天独厚的品牌优势和市场根基,同时清香型品类的占位也形成了差异化竞争,随着未来公司渠道和销售能力的持续提升,我们认为汾酒仍具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3、省内经济回暖,汾酒充分收益:去年下半年开始,动力煤价格开始触底回升,山西省工业增加值累计同比增速也呈现加速提升迹象。山西是汾酒的垄断性市场,省内经济与企业发展息息相关,省内企稳复苏将直接拉动公司业绩增长。另外,随着中高端餐饮业的复苏,公司有望持续受益。

4、乘行业东风,全面启动深化改革,开启发展新元年:汾酒是典型的国有企业,体制的不灵活为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很多障碍。

自2014 年以来,公司就一直在子公司或者销售公司进行混改试点,上半年以来,国改进程有序推进,业绩持续超预期。在内外动力压力兼具的背景下,公司未来发展具备较大的想象空间。

5、投资建议:预计17-19 年EPS1.03/1.43/1.95 元。汾酒品牌影响力方面拥有先天优势,在行业回暖及省内经济复苏之际积极推动国企改革,动力充足,目前正处在明确向上的通道当中,上调至“强烈推荐”评级。

6、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国改效果和省外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