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双摄与高像素渗透 关注摄像头产业链机遇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11 10:32: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水晶光电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水晶光电:深度绑定光驰 镀膜技术更上一层楼

水晶光电 002273

研究机构:方正证券 分析师:段迎晟 撰写日期:2017-08-01

事件描述。

公司拟与上海光驰共同出资设立浙江晶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晶驰光电注册资本拟定6,000万,公司出资3,060万元,持股比例为51%;上海光驰出资人民币2,940万元,持股比例为49%。

事件点评。

1、合作方背景雄厚,公司客户和业务布局有望进一步开拓。

合作方上海光驰主要生产销售镀膜设备及零部件,去年收入9亿,净利润1.67亿,为日本光驰全资子公司,目前公司持有日本光驰20%股权。日本光驰为公司镀膜设备主要供应商,同时也为苹果、佳能、松下等终端厂主要供应商,和光驰密切合作有助于公司镀膜业务新客户的开拓,业务延伸至太阳能电池、LED、医疗生物等领域,并尽快跻身苹果一级供应商之列。

2、深度绑定光驰,定制化设备助力公司镀膜技术更上一层楼。

我们预计在双摄加速渗透、3D成像即将爆发的背景下成立晶驰光电主要是进行蓝玻璃IRCF和窄带滤光片镀膜业务,公司提供镀膜工艺,光驰提供定制化设备。通过两家公司上下游紧密结合,形成从装备研发、工艺开发到量产管控的整体优势,为下游客户提供一体化的供应链能力,特别是在新产品的的拓展方面十分有效,不管是晶驰光电还是公司本身,镀膜技术都将更上一层楼,充分享受双摄、3D成像爆发。

3、再次强调3D sensing是电子行业最大风口,维持强烈推荐!3D成像是电子行业最大风口之一,公司的窄带滤光片镀膜在产业链具有核心地位,随苹果新机发布和国产客户快速跟进,以及蓝玻璃受益下半年双摄出货持续超预期,业绩将迎来全面爆发,在此背景下成立晶驰光电也有望分享更多订单,提供持续成长动能。预计17-19年净利润为4、6.5、9.1亿元,实现EPS0.61、0.9、1.38元,对应37.8、25.5、16.7倍,维持强烈推荐!风险提示:双摄渗透不及预期;3D成像渗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