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银行:板块表现略有回落 积极关注个股中报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10 10:46: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平安银行:依托平安集团 坚定零售转型

平安银行 000001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赵湘怀 撰写日期:2017-07-19

三大优势助力零售:第一,零售转型效果显著,金融科技重点投放。

2016 年平安银行提出的零售业务“大踏步”转型战略,信贷投向大幅向零售倾斜,业务渠道不断优化。2016 年末,平安银行零售客户数4,047.32 万户,较年初增长27.43%,其中财富及以上客户(私财客户)、私行达标客户分别达34.38 万户、1.69 万户,较年初增长20.20%、16.69%。第二,发挥信用卡和汽车金融领军优势。2016 年公司继续发挥信用卡业务的行业领军优势,带动了银行零售业务和保险交叉销售。

2016 年信用卡新增发卡中,信用卡客户中持有借记卡的比例达46.30%,同比增长5.94 个百分点。第三,消费金融和综合化服务突飞猛进。公司消费金融业务保持稳健增长,2016 年累计发放消费金融贷款1,308.72亿元,同比增长110.24%。消费金融的快速增长得益于金融模式升级和产品创新,平安银行大数据技术实现快速核额,实行“资料齐全、三天放款”的时效,满足快速融资的需求。

对公业务迈向“三化两轻”:公司提出践行C+SIE+R 行业金融模式,走“商行+投行”道路,向客户提供信贷市场、货币市场、资金市场、境内外市场以及线上线下资金流通的全方位金融服务。公司布局以橙e网、保理云等为代表的互联网轻资产平台,不断寻求创新亮点,打造以“行业化、专业化、投行化、轻资产、轻资本”模式推动的“轻型”商业银行。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14 元。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 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22.96%、31.70%、33.99%,净利润增速分别为7.69%、3.54%、6.43%。

风险提示:宏观风险,政策风险,资产质量恶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