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10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09 15:0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永新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永新股份:原材料上涨压力挤压盈利 推出员工持股计划体现信心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周海晨,屠亦婷,范张翔日期:2017-08-09

公司公布2017年中报,略低于市场预期。2017上半年实现收入8.97亿元,同比增长6.4%;归母净利润为8,330.74万元,同比下降4.2%,合EPS0.25元,略低于市场预期(同比持平);归母扣非净利润为7792.24万元,同比下降6.6%;其中17Q2实现收入4.72亿元,同比增长7.3%;归母净利润为4135.86万元,同比下降12.7%;扣非净利润3812.95万元,同比增下降9.3%。现金流: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831.96万元,同比下降49.7%,系上半年采购原材料付款较多所致。

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叠加下游客户需求走弱,盈利能力受到挤压。1)上游原材料价格上升,2017年上半年,供给侧改革及环保政策落实,公司主要原材料如BOPP膜、PE膜及粒料、CPP膜及PP粒料等石化产业的深加工产品同比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公司综合毛利率由16H1的22.5%回落至21.4%;2)下游客户方面,下游快消品行业新品开发投放市场不及预期,及受偶发事件的影响,公司少数优质客户业务出现重大波动,软包装材料类子公司运行水平欠佳。受上述两个因素叠加影响,公司上半年收入增长平平,盈利能力受到挤压。

期间费用率总体下降,财务费用率略有上升。2017上半年财务费用同比上升103.87%,系汇兑损失增加所致。管理费用率同比略有上升,主要是研究发展费用的投入增加所致;而销售费用率同比有所下降,系销售人员薪酬总额降低所致。

积极实施“纵向一体化”发展策略,新品研发持续推进。公司持续稳健的推进自建或并购延伸产业链,通过“纵向一体化”完善配套生产、降低生产成本。并持续提升研发水平,不仅注重自主研发,还通过合作开发,获取产品差异化优势,特别是薄膜材料,力图支撑和提升彩印包装材料的自我需求,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同时公告,推出员工持股计划稳固信心。拟向董监高及核心技术人员等推出员工持股计划,激励员工,并提高团队利益一致性,同时彰显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筹集资金总额3000-5000万元,以2017年8月7日永新股份股票收盘价12.50元/股测算,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所能购买和持有的永新股份股票数量上限约为800万股,最高不超过公司现有总股本的2.38%。

受原材料冲击经营暂时低谷,塑料软包龙头长期经营优势突出,未来有望受益于行业整合。因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公司受成本上涨冲击,盈利能力短期受到挤压。但凭借在行业内的长期经营竞争优势,技术、管理能力及客户资源的积累,未来有望长期受益于行业整合趋势。此次推出员工持股计划,更体现长期发展信心。因17年受到上游原材料价格冲击影响,我们下调2017年盈利预测至0.66元(原为0.71元),维持2018-2019年的EPS分别为0.84元和1.05元,目前股价(12.50元)对应2017-2019年的PE分别为19、15和12倍,维持买入!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