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短期博弈延续性存疑 调整中寻布局机会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08 10:5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华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大华股份:二季度业绩提速超预期 三季度高增长仍将延续

大华股份 002236

研究机构:招商证券 分析师:鄢凡 撰写日期:2017-08-07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中期报告:

1)2017H1实现营收74.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0.81%;实现营业利润11.2亿,较上年同期增长94.3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8亿,较上年同期增长38.50%;2)公司预计2017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展望区间至25~45%,对应净利变动区间为13.4~15.5亿。

评论:

2017H1营收和净利润均超预期,Q2环比提速。公司2017H1实现净利9.8亿,同比增长38.5%,处于Q1展望业绩区间20~40%上限附近,超市场预期!其中Q2单季实现净利6.96亿,同比增长41%,环比提升143%。2017H1公司实现营收74.6亿,在Q1大增48%基础上继续高速增长,Q2单季营收48.1亿,同比大增52%,环比增长82%,亦超市场预期。

毛利率持续改善显著,解决方案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公司2017H1毛利率为39.45%,比2016年全年提升1.74个百分点,盈利水平持续提升。我们判断毛利率提升主要原因有:1)公司实行精细化管理,同时考核营收与利润指标,利于产品的结构化调整;2)解决方案占比提升且增速较快。公司首次披露解决方案和产品销售占比,2017H1解决方案占比达50.16%,同比增长53.07%,与业内先进水平相比,仍有较大提升空间。海外维持高速增长,截至17H1公司海外已开设37个分支机构,实现营收26.8亿,同比增长42.2%。

下游 行业和地区需求强劲,三季度高增长仍将延续。公司展望前三季度净利增长区间为25~45%,比去年同期上下限各高5个百分点,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将在中值35%偏上。国内GDP从去年6.7%逐步回升至6.9%,安防行业滞后GDP半年以上,我们预计下半年行业整体景气度将继续提升。同时公司16Q3产生大量费用基数较低。且从历史来看,下半年都是安防公司冲量高峰,新疆等地井喷式需求订单也将逐步落地。海外业务持续扩张,公司加大力度开设开外分支机构及雇佣当地员工,高速增长无忧。综上,我们认为Q3和全年公司都将延续高速增长趋势。

维持目标价30元和“强烈推荐-A”评级,长线看千亿市值!公司各项主营业务处于上行周期,长期经营拐点成立,我们预测公司17/18/19年EPS为0.88/1.23/1.68元,当前股价对应PE仅为26/18/13倍。我们维持目标价30元和“强烈推荐-A”评级,长线坚定看千亿市值!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国内外及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