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科林环保甩卖子公司 原实控人接盘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8-04 11:0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林环保甩卖子公司 原实控人接盘)

科林环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科林环保出售子公司资产终于找到了接盘人,接手方为公司原实际控制人宋七棣夫妇。

科林环保今日公告, 8月3日,公司收到江苏省产权交易所发来的《关于科林环保技术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第二次转让公开征集意向受让方结果的函》,在公告期征集到1家意向受让方,即宋七棣、吴如英夫妇组成的联合收购体,拟受让价格为7.17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挂牌标的为科林环保核心资产。数据显示,在科林环保2016年末的总资产,科林环保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占到总资产的99.6%,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也占其总收入的64.41%。

该股权第一次挂牌时无人问津。7月11日至7月25日,该标的资产在江苏省产权交易所的挂牌价格为79,661.52万元,不过在挂牌期内,无意向受让方至交易所报名申购。随后,科林环保召开董事会决议,决定以评估结果90%的价格再次进行挂牌转让,期间,仅有宋七棣、吴如英提出意向。

目前,宋七棣仍持有科林环保14.31%的股份,据相关规定,宋七棣、吴如英均为公司的关联方,与公司存在关联关系。

公开信息显示,宋七棣、吴如英于2016年11月失去科林环保的实控人资格。彼时,东诚瑞业斥资15.61亿元,通过协议转让股份的方式,受让宋七棣及其他多位股东持有的公司19%股份,同时通过投票权委托方式拥有公司投票权的股份比例为9%,重庆东诚瑞业投资公司合计拥有公司投票权股份比例达到28%,成为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

根据公告,东诚瑞业的资金来源多为杠杆资金,除自有资金0.24亿元外,其他则来自重庆金唐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借款6亿元,来自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的并购贷款9.36亿元。

此后,东诚瑞业将所持全部股票悉数质押,向银行进行融资。今年7月,科林环保拟剥离科林环保技术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转型发展光伏电站业务,但公司股票复牌后股价跳水,迅速触及东诚瑞业的约定质押率,又不得不临时停牌,直到8月2日通过追加保证金等措施后方复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林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