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佳讯飞鸿产品已在“复兴号”获应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7-24 07:36: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佳讯飞鸿产品已在“复兴号”获应用)

佳讯飞鸿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动车组列车——“复兴号”动车组日前正式成功上线运行,并在京沪高铁正式双向首发。业内人士认为,“复兴号”标志着中国标准动车组时代的来临,从此前引进、吸收、消化、再创新的模式,变成真正的“纯中国”。

佳讯飞鸿(300213)控股子公司北京六捷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ATP 车载空口监测系统(AMS)也成功在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上获得应用,为“复兴号”装备的CTCS-3 级列控车载系统提供全方位的闭环数据传输监测和综合分析,为“复兴号”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在铁路调度领域,虽然佳讯飞鸿上半年由于执行订单下降导致净利润出现同比小幅下滑,但是从公司招投标、在手订单及跟踪订单等方面情况来看,公司2017 年有望实现预定业绩目标。而从佳讯飞鸿全部业务布局来看,“短期有业绩,长期有布局”正在成为公司新的战略方向。

“复兴号”上的“指挥官”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六捷科技有限公司2005 年注册于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先后参与了青藏铁路、大秦铁路等几十条重要重载、客运专线的建设。佳讯飞鸿通过增资、收购股权方式,持有六捷科技85.13%的股权。

六捷科技是佳讯飞鸿通过外延并购实现外延纵向发展、进而提升铁路市场整体竞争力的代表性案例。除了六捷科技之外,公司在2016年还完成了对济南天龙100%股权的收购。其中济南天龙以铁路数字通信设备和铁路信号控制设备为主导产品,核心产品转辙机缺口监测系列产品在全国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已经实现了全国18个铁路局的全覆盖;六捷科技主营业务为无线通信网络检测和监测技术、数据采集及分析,现已成长为国内领先的铁路通信行业安全监测领域解决方案提供商,其产品已在全国17个铁路局得到广泛应用。

“并购这两家公司,丰富了佳讯飞鸿在铁路通信产品线的布局,一方面为公司带来了新技术,另一方面对公司的资源整合、市场覆盖面都带来提升。”公司董秘王翊表示,“尤其随着智慧铁路等大方向的确立,公司市场应用空间由于两家公司的补充,使公司发展空间不断扩大。”

平安证券也分析指出,公司通过一系列的参股收购,将业务范围切入铁路信号控制及通信网络监测与测试板块,继续纵向延伸自身在交通行业的产业链并增加服务种类,提高客户粘性,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整个铁路系统的综合竞争力。

“在铁路信息化领域,佳讯飞鸿将实现从提供产品到产品与服务并举的过渡。”王翊透露,佳讯飞鸿目前在铁路领域已经布局物联网、云计算,并且有了订单。“铁路调度主要依赖信息决策,如同军事中的指挥官,需要侦察、分析、决策。公司通过信息数据化的不断积累和分析,有望对公司业务形成正向循环,一方面使订单越来越多,另一方面促进公司技术和产品的进一步提升。”

短期有订单 长期有布局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保证年内完成铁路建设投资8000亿元以上,但今年1~6月累计完成投资3125.45亿元,可见交通行业的订单执行具有一定的周期性,通常而言,每年上半年的订单执行要低于下半年。

日前,佳讯飞鸿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今年1~6月净利润在2980万元到3832万元之间,同比下降10%到30%。公告指出,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主要是由于公司所处的交通行业上半年部分项目执行时间有所延迟,导致公司在报告期内执行的订单较上年同期有所降低。王翊认为,“公司所处的交通行业市场及整体市场均处于稳定发展态势,公司产品的竞争能力和市场占有率水平均未发生不利变化。因此,从招投标情况、跟踪订单情况来讲,公司实现2017年预定业绩目标稳定增长,仍是比较确定的。”

除了交通领域的智能智慧调度之外,公司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信息化建设方面也在2015年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2014年12月,佳讯飞鸿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了航通智能100%股权,填补了公司在海关领域方面的空白。2016年,公司中标昆明综合保税区信息化系统建设(一期)设计施工一体化项目,标志着公司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信息化建设方面又迈出了步伐。王翊介绍说,“目前公司与航通智能的对赌期已经结束,但是公司海关业务仍然处于不断发展之中,今年业绩增长有保障。”

佳讯飞鸿对未来技术的布局也在提速。公司日前公告,为了进一步完善公司技术预研和前沿技术储备,并结合公司整体战略布局和业务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和新产品孵化力度,培育公司新的增长点,公司拟投入 5000万元设立智能科技研究院。王翊透露,研究院将对未来前沿技术进行研究、储备,包括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同时瞄准新技术在公司优势行业的应用,积极推动新技术、新产品的出现和落地。“5000万元预计分2到3年分批次投入,目前交通、国防信息化两个团队已经到位,其他团队建设也在稳步推进。”

最后,公司董秘王翊表示:未来佳讯飞鸿将通过“内生+外延”的方式,进一步完善智慧指挥调度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智能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进一步巩固公司的市场地位,增强公司的经营业绩,确保公司实现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不断提升公司价值,力争以更好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回馈社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 关 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