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34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7-13 14:1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汽车与汽车零部件行业:海内外新能源汽车讯息频发 荐3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林佳颐 日期:2017-07-13

1、本周行情回顾。

本周汽车板块涨幅1.55%,上证综指涨幅0.80%,深成指涨幅0.32%,沪深300涨幅-0.30%,汽车板领先沪深300共1.85个百分点。其中,整车涨幅1.74%,乘用车涨幅1.27%,商用载货车涨幅-1.03%,商用载客车涨幅1.01%,汽车零部件涨幅1.46%,汽车服务涨幅1.25%。汽车各大概念板块本周情况如下,新能源汽车涨幅4.00%,锂电池涨幅7.31%,燃料电池涨幅3.13%,充电桩涨幅2.23%,智能汽车涨幅1.95%。

个股方面,本周涨幅前5公司为:正海磁材23.89%、正裕工业22.01%、长春一东19.92%、江特电机16.97%、杉杉股份16.62%,本周跌幅前5公司为:福耀玻璃-5.53%、特力A -6.69%、玲珑轮胎-7.00%、荣之联-9.98%、万丰奥威-10.28。

2、投资策略。

本周汽车板块走势强劲,明显优于大盘,主要优于新能源汽车主题概念再次出击。国内第六批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于7月6号发布,由于客车和专用车目录偏少,整体数量为201款相对前几期较少,但总体前6批已达到纯电动198款,多于去年的166款,可见对于发展纯电动、提升电池性能的整体方针布局。海外特斯拉发布Model 3,作为公司冲量款,业内普遍将其类比iPhone4推出时对于手机行业的颠覆性效果,作为汽车行业的领先者,我们可以预测到特斯拉Model 3也将带领整车以及配套零部件企业的再发展。新能源整车领域,我们建议关注:江淮汽车。在传统整车领域我们继续推荐行业龙头上汽集团,零部件优质企业:拓普集团。

3、行业要闻:

(1)埃隆·马斯克确认特斯拉Model 3正式投入生产

(2)2017年第六批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公布201款车型入选

(3)上汽集团上半年销量再破300万辆 自主乘用车增势强劲

(4)贾跃亭请辞乐视网董事长职务 将专注于汽车业务

(5)大陆并购Quantum Inventions 强化智能交通系统的产品服务

4、产业数据。

据中汽协数据统计,2017年5月,汽车生产2087000辆,同比1.07%,销售2096000辆,同比0.21%。2017年5月,新能源汽车生产45000辆,环比增速30.96%,同比增速28.57%,销售51000辆,环比增速36.71%,同比增速37.84%。其中,纯电动销售7000辆,插电式混动销售39000辆。

5、风险提示。

(1)政策落地不达预期

(2)汽车产销量不达预期

(3)宏观经济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 力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