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军民融合圈定30项重点任务 五股重整旗鼓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6-25 08:1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航光电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航光电:1季度毛利率提升带来业绩增长

中航光电 002179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赵炳楠,胡正洋,真怡 撰写日期:2017-05-02

1季报业绩略好于预期。2017年1季度销售收入14.22亿元,同比略降2.7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84亿元,同比增长10.85%;1季度EPS0.30元/股,同比增长10.8%;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同比下降17%。公司预计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变动幅度为0-15%。在2016年1季报业绩高基数的基础上,公司2017年1季度业绩增长11%略超我们的预期。

1季报业绩增长主要是毛利率提升。1季度收入略降,归母净利润增长11%主要是1季度毛利率提升了3.6个百分点,从而带来盈利水平的提升。我们猜测公司1季度毛利率提升可能是由于产品结构带来。由于1季报信息有限,我们将会继续关注公司后续业务的变化。

关注公司内生增长因素。公司年报显示在巩固防务和民用业务的市场地位基础上,公司将继续拓展新产品和新领域。我们判断公司军工业务将会受益于十三五期间国防装备需求的逐步释放;民品方面如轨道交通领域连接器、新能源汽车连接器的旺盛需求以及医疗齿科产品市场化推进带来的增长。近几年公司持续推进市场化并购、合作合资,有利于公司多元发展和提升市场化程度,提升公司未来的盈利水平和发展空间。公司完成了限制性股票激励第一期授予,表明公司创造良性激励机制的意愿,也展示了公司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EPS1.47、1.75、2.03元,目前股价对应17年EPS的估值水平约为26倍。考虑到公司在军民品业务上的拓展能力、军工集团雄厚的背景以及并购整合的行业大趋势,长期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由于成本等因素影响,毛利率可能有下滑风险;军、民用业务的拓展可能会受到产品研发进度、市场竞争、下游需求等方面的影响;控股子公司富士达涉及的诉讼可能会对富士达公司海外业务有所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