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6-19 15:0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歌尔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歌尔股份:声学部件升级推动业绩成长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华金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蔡景彦日期:2017-06-19

电声行业受益于多维度升级带来市场空间提升:电声行业的升级来自两个方面:1)微电声器件:作为智能终端的重要组件之一,过往声学器件的升级集中二音效提升的单一维度,未来随着的移动终端发展多样性趋势,开始向立体声音效、防水和功能集成化三个维度进行拓展,使得单机产品中产业价值量获得了有效的提升,包括苹果、三星等行业核心厂商已经在立体声、防水等方面有产品出货,而国内的小米、中兴通讨等也发布相关产品,未来市场的渗逋率将会持续提升;2)耳机音箱:以音箱和耳机为代表的声学产品方面也在经历着智能化升级的过程,随着智能化生活的需求提升,语音交于作为最符合人们生活习惯的人机交于方式收到了各大终端厂商和互联网厂商的关注,其中以亚马逊Echo 为代表的智能音箱和以苹果AirPods为代表的智能耳机成为了消费市场关注的热点,进而引发了其他厂商的跟进。包括谷歌、亚马逊、苹果等在内的国际一线巨头的纷纷加入,产品线的丰富和技术能力的持续提升。

公司收益于产业市场的价值量怎家和龙头企业壁垒抬升:作为全球声学部件的龙头企业之一,立体声音效和防水功能带来海外核心品牌客户单机价值量约70%左右的增加有望有效提升公司业绩估摸,同时在集成化方面的技术能力给予公司在未来市场竞争中更具影响力。音箱和耳机的智能化产品尽管目前仍然主要在北美市场,但是良好的用户体验对于未来行业带来了正面的增长预期,也是为包括公司在内的电声企业提供了新的市场开拓空间。

虚拟现实解决方案打开成长空间: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技术在过去几年持续受到了市场的关注,其中以游戏和娱乐为主要内容的VR 市场增长迅速,包括Sony、Ocls、微软、三星等行业内核心供应商纷纷推出了软硬件产品。随着VR 产品音视频的输入输出,信号编览码等能力的增强,产品的沉浸式体验效果不断改善,消费者的认可度也在持续提升,行业市场无论是产值还是出货量均保持高速的成长。

公司多种模式完善技术拼图,引领市场开拓步伐:公司近年来通过内生外延式的扩张,不核心芯片及平台公司的战略合作,逐步提升了各项主要技术的储备,并且结合优秀的生产管理能力,成为了行业内领先的览决方案供应商,不主要终端厂商形成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中短期看,随着核心客户的产品出货量提升带来的生产订单量呈现翻倍式的增加驱动公司业绩成长,中长期看,一体化览决方案使得公司能够引领下游客户的开拓步伐,从而有望享受产业市场扩张带来的出货量增长预期不自身技术能力提升带来高附加值产品的盈利能力增强双重优势,开吭公司成长的潜力空间。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7 年至2019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9、0.93 和1.20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7.0%、19.0%和20.1%,给予买入-A 建讧,6 个月目标价为23.20 元,相当二2017 年2019 年33.6、25.0 和19.3 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主要下游客户的终端产品出货量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对于产品价格及盈利能力产生影响;公司研发投入兑现效果不理想影响公司的渠道拓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