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三大运营商2年内启动5G预商用部署 6股现金矿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6-17 08:5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兴通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兴通讯:政企业务取得重要突破,5G外场测试再进一步

中兴通讯 000063

研究机构:招商证券 分析师:王林,周炎 撰写日期:2017-06-15

事件:近日,中央发布《中央国家机关2017-2018信息类产品协议供货采购项目中标公告》,中兴通讯六大类产品全面入围。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中兴通讯在美打响中国制造高端品牌。日本软银集团将在东京进行5G通信技术的外场测试,测试将与中兴通讯联合进行。

评论:

1、中标产品种类丰富,政企业务取得突破

本次中央国家机关采购项目是我国级别最高的政府采购项目,也是各大供应商的兵家必争之地。本次采购,中兴通讯共有磁盘阵列、数据中心核心交换机、数据中心汇聚交换机、数据中心接入交换机、网络路由器、无线接入点及控制器等六大类产品下的10款产品中标。除中兴外,华为、烽火通信、思科、联想等企业也皆在公布名单中。中兴通讯的全面入围,既体现了中央国家机关对其多年科研、不懈发展的充分认可,又展现了企业在M-ICT战略指引下的巨大发展潜力。政企业务是中兴通讯的三大主营业务之一,2016年营业收入在公司总收入中占比8.80%。本次招标结果的公布,体现了公司在政企业务上的进一步突破。后期,中兴通讯将进一步提供基础网络、智慧城市等一揽子产品和解决方案,继续服务政府、金融、能源、交通、医药卫生、教育等诸多领域。

2、《新闻联播》专题报道ZTE北美影响力,品牌价值进一步升华

经过多年对运营商市场的深耕,并通过与NBA等知名体育赛事的合作,中兴通讯已经成为北美第四大销售量手机品牌,品牌知名度也由2013年的1%上升到现在的42%。目前中兴在北美已经建立了全面的本土化研发和市场体系,美国本土员工超过80%,并且设立了6个研发中心,支撑中兴北美业务快速发展。

中兴手机业务海外占比超过70%,北美是其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今年上半年仍保持高速增长。北美95%的手机销售通过运营商渠道实现,中兴已经与Verizon、AT&T、T-Mobile、Sprint四大运营商建立了全面合作销售渠道,成为中国在北美的第一手机品牌。此次央视《新闻联播》专题报道ZTE代表中国制造高端品牌在北美影响力,体现了国家对以中兴通讯为代表的中国高端制造企业认可及支持力度都在全方位加大,品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3、外场测试更近一步,5G展开全球合作

5G外场测试是软银和中兴通讯继2016年下半年就已在4G网络中商用的大容量多输入多输出技术后的进一步合作,正是因为此前双方在4G商用网络中的成功合作经历,软银和中兴决定在5G方面进行更长远的探索。目前中兴已经在Pre5G、5G方面和包括日本软银、德国电信、西班牙电信在内的全球主流运营商展开合作。公司作为中国通信企业全球化的代表,在产业、技术和市场三个维度引领全球通信行业发展。目前在业绩确定下的估值仍然处于底部区间,处于历史估值中枢下部;公司治理结构正逐步改善,管理、市场、产品和技术均较上一个4G周期有了显著的进步;面向即将到来的5G和物联网时代,公司过去5年超过600亿的研发投入带来了技术上的深厚积累,在物联网、5G专利数,核心标准卡位上,都处于全球前三的位置,5G竞争格局对于中兴有利,市场规模也较4G更大,我们有信心中兴将在未来5年的5G周期规模逐步进入全球前三。

4、低估值龙头价值重发现,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投资建议:维持“强烈推荐-A”,目标价25.2元。未来5G技术我国将力争主导,以此角度,我们认为在当前850亿左右市值对应当前股价PE不到20倍,仍然被低估。此外,公司在5G、SDN/NFV、核心芯片、物联网和云计算等核心技术的价值值得重新发现,政企业务也在自身技术成熟完善的情况下不断取得突破。基于以上分析,我们预计2017-2018年净利润分别约为43.9和49.4亿元,摊薄后EPS分别1.05元和1.18元,对应2017-2018年PE分别为20X和17X。给予2017年24倍PE,对应12个月目标价25.2元,维持“强烈推荐-A”。

风险提示:美国商务部处罚金额带来财务风险,运营商资本开支持续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