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三大运营商2年内启动5G预商用部署 6股现金矿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6-17 08:5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鹏博士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鹏博士:2017再看鹏博士,轻装上阵,大鹏展翅

鹏博士 600804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程成 撰写日期:2017-06-15

2016年对鹏博士来说,是最为艰难的一年。中国移动激烈的价格战给公司带来较大的压力,但其用户数仍保持与中移动旗鼓相当的增长率。我们预计,大规模低价战略不具备长期持续性,而且公司的人员结构精简已调整完毕,成本和费用得到良好的管控。此外,新管理团队组建及海外资本运作的加速彰显了公司变革的决心,新业务有望带来新业绩增长点。公司最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将迎来大鹏展翅之时。

ARPU 逐步触底,预计未来或将迎来回升。

公司近五年营收和净利润呈现稳步增长的态势,但受市场、政策和公司自身战略选择的影响下,公司2016年家庭宽带业务ARPU 值下滑至45元/月。随着公司积极迈向“客厅经济”,全力搭建“云管端”平台,向“全球家庭运营商”升级,用户粘性逐步增强,增值业务逐渐发力,我们预计ARPU 有望回升。

“奔腾一号”稀缺骨干网资源,继续发挥优势。

对内,“奔腾一号”是公司“全球家庭运营商”战略顺利推进的重要保障;对外,“奔腾一号”或将迎合爆发增长的IDC 互访、混合云互联等业务需求,赋予公司新的增长动力。

公司资本性支出近年稳中有增,预示或将迎来收获期。

公司获批2016-2018年六项信息基础设施重大工程项目,发力云计算市场,成为国内大型第三方中立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未来两年,公司投资约65.47亿元建设“宽带网络提速升级项目”、“Open-NCloud 全球云网平台”、“新媒体平台运营”项目。

看好公司民营宽带龙头价值,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EV/EBITDA 倍数低于行业平均水平,蕴含未来利润增长空间。加之目前公司稳步推进“云管端”战略,全面向“全球家庭运营商”升级,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在网用户数继续增长,同时在OTT、在线教育等增值领域上发力建功。

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8.94/10.73/13.02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64/0.77/0.93元,对应PE 为26/21/17倍,考虑到民营宽带龙头的溢价及外延动力,长期逻辑不变,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