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毅达董事会露“裂痕” 解聘董秘遭本人反对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6-08 08:2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毅达董事会露“裂痕” 解聘董秘遭本人反对)

中毅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今日,曾被称为“2016年首只妖股”的中毅达公告,公司董事会解聘李春蓉董秘职务,却遭到李春蓉本人(董事身份)和独董张伟的反对。

中毅达最近“新闻”不断。就在6日,公司因控股股东大申集团发生出席临时股东大会授权委托人“乌龙”事件而收到上交所问询函。资料显示,中毅达前身是挣扎在退市边缘的S*ST中纺,其于2014年完成股权分置改革后更名为中毅达,公司目前的控股股东大申集团也正是在彼时入主公司的。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大申集团直接持有的中毅达股份比例为24.84%。

如今,公司尚未回复问询函,却又抛出解聘董秘的公告。

据公告,公司董事会因为“管理层工作分工原因”,审议通过了解聘李春蓉董秘职务,并聘任其为公司副总经理的两项议案。在董秘空缺期间,由中毅达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党悦栋代行董秘职务,负责公司的信息披露、股权事务管理、投资者关系管理等工作。

但是,这两项议案遭到李春蓉本人以及中毅达独立董事张伟的反对。李春蓉称,两项议案都未征得本人同意,并称自己一直从事上市公司证券事务工作,不擅长经营管理和工程建设。独立董事张伟则表示,李春蓉在问询回复中明确其不擅长公司经营、工程建设,其个人工作经历显示业务专长在于对外信息披露和管理,故《关于聘任李春蓉为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涉及的工作调整不利于公司发展,予以反对。同时,对于《关于解聘李春蓉董事会秘书职务的议案》,张伟表示,本次解聘事先未与李春蓉沟通,未取得其同意,且未发现李春蓉在职期间,有《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需要解聘的情形,故本次解聘无合理充分之理由,予以反对。

此外,公司董事杨永华对上述两项议案投弃权票。杨永华认为,公司信披是一项重要工作,鉴于证代刚辞职和公司实际情况,目前调整时机不成熟,故投弃权票。中毅达6日公告,任职三年多的证代赵工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职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毅达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