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沪指重回3100点上方 市场再度进入变盘周期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6-06 15:10: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因素制约大盘反弹高度

【盘面简述】

周二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反弹,延续昨日深强沪弱的格局。盘面上,银行、保险、券商、石油等权重继续调整,航天航空、家电、文教休闲、安防、酿酒、粤港自贸、北斗导航、移动支付、养老概念、智能家居、二胎概念等板块股涨幅超1%;雄安新区、可燃冰、次新股跌幅居前。5月以来,大盘走出三重底的形态,预计反弹将逐步展开。目前市场交投清淡,量能制约反弹高度,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低吸被错杀的半年报高增长个股,远离纯概念炒作。

【消息面】

1、“倾巢”质押叠加股价下跌 多公司控股股东亟须去杠杆

二级市场的连续调整,使股权质押的潜在风险再次显露。仅昨日盘后截至记者发稿时,沪深上市公司一天内就发布了71份有关股权质押的公告,其中涉及股东补充质押的有21份公告(20家上市公司)。而据中国结算最新发布的数据,截至上周末,股东质押股数占总股本比例在40%以上的A股上市公司家数已达263家。

2、证监会:稳妥处置退市等高风险公司

今年上市公司监管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包括规范重组、股份减持、送转股等行为,不断完善信息披露、退市、持股行权等市场基础制度,稳妥处置退市等高风险公司等。这是在日前由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与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举办的2017年第3期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研修班上传递出来的消息。

3、64家创业板公司发布半年报预告 近七成预喜

数据显示,截至6月5日晚间,A股共有64家创业板公司发布了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其中44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68.75%。具体为,23家预增、1家续盈、6家扭亏、14家略增、6家预减、4家续亏、1家首亏、1家略减、8家不确定。

【巨丰观点】

周二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反弹,延续昨日深强沪弱的格局。盘面上,银行、保险、券商、石油等权重继续调整,航天航空、家电、文教休闲、安防、酿酒、粤港自贸、北斗导航、移动支付、养老概念、智能家居、二胎概念等板块股涨幅超1%;雄安新区、可燃冰、次新股跌幅居前。

兜底增持股最近赚足眼球,安居宝涨停,星辉娱乐、科陆电子、凯美特气、奋达科技等也有不同程度上涨。据悉,近期不少公司股价连续下挫,而上市公司董监高增持的股票成为市场热点,受到资金追捧。

今日大盘展开反弹,盘中超跌小盘股受到资金关注,一大批市值低于50亿的超跌个股居于涨幅榜前列,近30只涨停个股中仅有星辉娱乐市值超过100亿。

临近尾盘,雄安概念股大幅下挫,北京科锐跌停,常山药业、中化岩土、巨力索具、中持股份、华斯股份、保变电气跌5%,恒通科技、韩建河山、盾安环境等个股纷纷下跌。次新股尾盘小幅跳水,泰嘉股份、新天要有、展鹏科技、超频三冲击跌停。

巨丰投 顾认为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自5月以来,大盘已经走出了3重底的走势,随着减持新规及IPO发行节奏趋缓,市场有望展开一波反弹行情。连续两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走势分化,显示盘面仍然是存量博弈。量能不足仍将制约反弹高度。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重点关注半年报大幅预增的错杀股。(巨丰投 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盾安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