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7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6-06 15:0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嘉化能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嘉化能源:增发在即 控股股东再次增持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沈晓源日期:2017-06-06

控股股东再次增持彰显信心:公司去年曾公告控股股东嘉化集团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及对股票价格的合理判断,计划自2016年12月14日起六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500-2,612万股(占总股本0.38%~2%)。前一次增持是16年12月14-19日合计增持500万股,本次增持188.11万股后,嘉化集团已合计增持688.11万股,占总股本0.53%。

能源+化工循环经济,盈利能力强:公司主营能源+化工,蒸汽业务具有垄断性质,煤热联动定价模式,盈利稳定;氯碱、脂肪醇、邻对位、硫酸等化工品在企业内部形成物料循环经济,在外部就近售给周边企业,保障了化工品的销售。得益于热电联产和内外循环经济,公司拥有强且稳定的综合毛利率。今年以来烧碱盈利改善,公司一季度报2.4亿,大幅增长27%,半年报靓丽可期。

新项目稳步推进,未来业绩增长确定:新项目包扩蒸汽扩建和化工扩建两方面。公司现有蒸汽产能可外售量1,100t/h万吨,现实际外售800/h,热电联产机组扩建项目第三台锅炉将于今年建成,投产后可外售量将达到1,500t/h。乍浦工业园现产值700-800亿,十三五规划将达到1,500亿产值,未来还有不少已有企业扩产项目,而旁边的海盐园区还有大量土地待招商引资,蒸汽业务有望持续增长。脂肪醇酸技改项目将显著改善原有C8-C10、C16-18低附加值产品盈利水平,实现原料的吃干榨尽。邻对位产品广泛用于医药、农药中间体,公司是国内最大、全球领先生产商,拥有环境友好生产技术专利,未来受益于行业内小产能的退出。邻对位衍生产品BA附加值高,是未来一个重要看点。和巴斯夫合作的电子级硫酸一期项目已于去年年底投产,远期规划将打造成国内领先的电子级硫酸生产基地,公司将享受利润分成。公司新项目进展顺利,后续项目也有所规划,未来业绩增长较为确定。

增发在即,股价仍然倒挂:公司于4月6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文。本次增发拟以不低于9.57元/股(除息后)价格发行不超过1.90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8.2亿元。资金拟用于收购5家太阳能光伏电站100%股权并增资、年产4,000吨领对位(BA)技术改造项目、年产16万吨多品种脂肪醇酸产品等项目。增发在即,目前股价仍然倒挂,具备安全边际。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17-19年净利润为9.46、10.75和11.97亿元,EPS为0.72、0.82和0.92元,PE为13X、11X和1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料/产品价格大幅波动、项目投产低于预期。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