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并购协同作用点评 四股迎腾飞契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5-28 09:3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计算机行业并购协同作用点评:协同作用被官媒重视,关注行业协同领军!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洋,刘畅 日期:2017-05-27

并购协同作用被官媒重视。2017年5月25日,新华社报道,指出“整合、并购、重组,已经成为上市公司提升业绩的重要手段。深交所数据显示,2015年度完成重组的深市公司,在2016年平均营业总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长29.26%和29.35%,高于深市业绩整体增速。以产业整合、升级、调整为主的外延式发展模式,可以更好地发挥出企业间的协同效应,甚至打造出新产业生态,引领经济发展,对公司业绩提升明显。”产业并购的协同作用被官媒重视。

数据、海外领军案例验证并购对IT行业成长重要。根据W ind资讯,自2015年1月1日至2017年5月25日,A股共有239家公司发生定增重组事件,其中申万计算机行业有19家,占全部定增重组比例为7.9%。从海外来看,谷歌、微软、IBM、SAP等IT巨头历史上均发生大量并购,特别是SAP,通过对ERP各细分行业整合最终成为行业寡头,经营水平与利润率逐步提升。

A股计算机行业有领军公司验证并购协同作用。以启明星辰与久其软件为例。启明星辰:倚重协同,不倚重并购。子公司并表谨慎考虑评估增值部分摊销、14-16年内生利润占比均超90%、7年股本仅增厚10%、2016年案例可以说明。久其软件:比较14家整合公司,从2012到2015年,久其软件实现收入增长189.8%、利润增长591%、人均利润增长451.7%、ROE提升237%、应收账款周转率提升36.8%,财务数据说明整合成功。

建议关注行业协同领军。官媒重视并购协同作用,对行业整合类成长公司具有积极意义。

相对于具有并购潜力公司,我们认为验证过行业整合能力的协同领军更具吸引力。推荐启明星辰、久其软件、新大陆。内生成长关注航天信息、新北洋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