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23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5-22 15:0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恒逸石化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恒逸石化:再推员工持股计划 阶段性看多PTA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沈晓源日期:2017-05-22

再推员工持股计划彰显信心:本期员工持股计划初始拟筹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000万。参加本期员工持股计划的范围为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的正式员工,以及由董事会决定的其他人员,共计200人。这是公司第二次推出员工持股计划,此前首期员工持股计划和集团及附属企业员工增持计划合计购买金额3.97亿元。两期员工持股计划彰显公司上下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翔鹭、远东年内或无法复产,阶段性看多PTA:中石化介入后整改中的翔鹭和腾龙装置存在大量拟修补点,预计年内无法重启;远东方面,华彬拟引入中石化,复产卡在股权合作以及装置环评上,短期内重启概率也在降低。上周PTA平均开工率69%,以实际有效产能3700计实际开工率91%,正常水平,行业库存140万吨,正常偏低,下旬逸盛宁波大线有检修计划,目前实时加工费250元/吨,处在历史最底部。考虑到长丝有新投及复产,下游利润尚可,油价又在企稳,短期内无利空因素,阶段性看多PTA,加工利润有望恢复。其他业务方面,长丝盈利依然稳定,CPL业务尚待企稳。

控股股东参与设立并购基金:公司一季度公告控股股东恒逸集团与浙银伯乐共同设立并购基金杭州河广投资管理合伙企业,该并购基金设立的项目公司嘉兴逸鹏化纤通过竞拍获得了浙江龙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资产,由上市公司委托管理,该动向值得关注。龙腾15年停产,拥有20万吨熔体直纺FDY产能,产能竞争力尚可,成交金额7.22亿元。此外,公司3月1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披露,并购基金另一项目公司杭州逸暻化纤拍得红剑集团,彼时事项处在确权状态。红剑拥有一期长丝产能25万吨,其中直纺POY13万吨、直纺FDY9万吨,切片纺POY3.8万吨,配套12万吨加弹,切片纺装置较差,直纺尚可。二期40万吨熔体直纺设备,12万吨POY,28万吨FDY,装置尚可,破产时二期设备未投产,变卖成交金额6.23亿元。龙腾和红剑将于5月中下旬复产,公司拥有及管理的长丝产能扩大。

文莱项目全面推进:公司于2016Q4完成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38亿元,浙银资本等7家机构参与认购,全部用于文莱PMB石油化工一体化一期项目。文莱项目工艺路线领先,当地资源、税收、成本等优势明显,未来盈利值得期待。建成后,公司将突破原料瓶颈,实现“产业链一体化”战略,显著提高盈利能力和风险抵御能力。截至去年底,项目已累计投资2.23亿美元。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17-19年净利润分别为14.07、17.56和20.93亿元,EPS为0.86、1.08和1.28元,PE为15X、12X和10X,维持“买入”评级。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经纬纺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