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输配电价改革试点6月底前完成 概念股直击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5-19 13:4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太阳能:电站运营与组件销售协同发展 推动业绩大幅增长

太阳能 000591

研究机构:联讯证券 分析师:王凤华 撰写日期:2017-03-24

投资要点

公司近日发布2016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3.33亿元,同比增加19.37%;营业利润实现6.80亿元,同比增加40.62%;归母净利润6.53亿元,同比增加38.18%;每股收益0.53元,较2015年下降0.12元;每股现金流-0.28元。

光伏电站运营与组件销售协同发展

公司光伏电站总装机规模达3.2GW,2016年电站运营上网电量20.80亿千瓦时,实现收入17.42亿元。装机分布在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内蒙、江苏、安徽、江西等省市。公司在2016年新收购了合计201MW权益的电站项目,电站规模和效益得到提升。

2016年组件销售762.58MW,实现收入25.48亿元,同比增加17.24%。

央企平台,项目储备充足,已锁定21GW+

公司是中节能旗下太阳能板块唯一平台,也是国内A股市场中唯一的主营太阳能发电的央企,获取项目资源优势明显。截止2016年底,公司已在光伏资源较好、上网条件好、收益率高的地区累计锁定了超过21GW的优质太阳能发电项目,占领了光伏资源的制高点,为公司电站持续开发提供了有力保证。

携手上能电力,布局能源互联网

2016年9月公司与上能电力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消纳、储能、电力服务等能源互联网领域开展合作,分别利用上能电力在储能电站投资运营优势和公司新能源资源优势,布局能源互联网,有望通过合作改善电力消纳,提高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买入

公司电站规模持续增加,装机成本下降对冲补贴下调。我们预计17-19年EPS分别为0.55、0.61、0.74元,对应PE分别为26、23、19倍,参照板块可比公司,给予32倍PE估值,对应的价格为17.6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光伏补贴资金不能及时到位、并网价格进一步下调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