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三部委将出PPP资产证券化新规 5股受欢迎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5-19 09:3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江环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东江环保:募投项目紧围危废主业 大股东积极参与增发

东江环保 002672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陈青青 撰写日期:2017-05-12

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危废项目,技术研发、环保检测服务和互联网+项目,有利于增强核心业务竞争力,巩固行业龙头地位。

公司的危废处理资质最全、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公司募投项目紧紧围绕危废主业,①包括江西、潍坊、福建、南通、东莞、衡水6个项目,有利于公司加大对山东、江苏、福建、河北、江西等优质市场的开发力度,进一步加强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危废市场开拓和业务布局。②募投项目中,国家级环保工程研发中心的建设和环保检测服务有利于推动危险废物处理处置技术成果转化,解决关键技术产业化问题,通过技术和管理水平的提升助力公司业务快速发展。③募投项目中有5886.73万用于环保产业互联网综合运营平台,预计将能利用“互联网+环保”模式有效整合环保产业链中供应商、采购商、服务商等上下游环保领域优势资源,实现客户、公司内部信息和资源的流通与共享,提升客户服务能力和公司经营效率。公司通过募投项目将进一步夯实行业龙头地位,以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升级转型,增强核心竞争力。截至2016年底,公司危废产能接近150万吨,其中无害化产能约72万吨,预计今年产能超过200万吨,无害化超过一半。我国危废产需缺口超3000万吨,监管加严有力促使缺口需求释放,集中度提升依然是主导危废行业发展的主旋律。公司作为危废龙头企业,有望率先受益政策催化,持续高增长。

大股东积极参与增发,持股比例有望进一步上升,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目前控股股东广晟及其下属子公司持有东江环保139,456,69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5.72%。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为不超过177,430,420股,按此次发行上限和广晟公司认购上限58,552,038股测算,增发完成后广晟公司占总股本的比例增加至18.60%,持股比例有望进一步上升,控制权进一步加强。我们认为未来广晟或给公司带来更多超预期表现可能:①国资背景,广东省国资委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有望增强公司尤其是在广东地区的拿单能力。②广晟资金实力雄厚,未来有助于提升融资能力,③同时广晟累计在境外投资规模达200亿元,同时在引进境外先进环保科技方面亦有布局。在外延资产注入方面,广晟也给公司带来更多想象空间。

发行绿色债券+开展PPP资产证券化业务,优化资本结构,项目加速落地

公司16年成为首个在深交所发行绿色债券的上市企业,规模6亿,利率4.9%。同时,公司的虎门绿源PPP项目也成为首批发行的PPP资产证券化项目,发行优先级规模3亿元,发行利率4.15%,次级规模0.2亿元。公司盘活存量资产,降低整体融资成本,优化财务结构,提高PPP项目资产流动性。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重申公司是我们多年持续推荐的赛道好、质地好的细分龙头,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的归母净利润的分别为5.30/6.51/8.44亿元,预计公司17-19年EPS分别为0.60/0.73/0.95元,PE分别29/24/18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