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传媒东风渐起 持续关注游戏、精品内容和院线 基金抢四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5-19 08: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5月初以来传媒股相对收益明显,关注游戏、精品内容和院线机会。子版块来看,游戏、精品内容和院线是5月份上涨最好的子版块,我们推荐持续关注三个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1)游戏:内生驱动替代并表,关注商誉和解禁。

传媒东风渐起,持续关注游戏、精品内容和院线

5月初以来传媒股相对收益明显,关注游戏、精品内容和院线机会。2017年初至5月17号,传媒板块下跌10.69%,同期上证上涨0.03%,深证和创业板下跌1.44%和7.11%,全年累计看仍旧跑输大盘。但5月初以来,传媒板块下跌0.88%,同期上证、深证和创业板跌幅为1.59%、2%和1.52%,从相对收益角度看,传媒板块目前存在配置价值,传媒板块在机构仓位接近历史低点、估值趋于合理的背景下,资金边际配置需求增加可能推动新一轮行情。子版块来看,游戏、精品内容和院线是5月份上涨最好的子版块,我们推荐持续关注三个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

游戏:内生驱动替代并表,关注商誉和解禁。

并表+手游爆发,带动游戏板块业绩高增长。非完全统计,14家A股主要游戏公司2016年共实现营业收入416.64亿,同比2015年增长22.96%,实现归母净利润87.12亿,同比增长72.27%。2017Q1共实现营业收入116.96亿,同比增长30.5%,实现归母净利润28.76亿,同比增长60.75%。综合来看,2016年游戏板块高增长主要因素是由于外延带来并表收益导致,营收增速与利润增速差距较大,未有外延因素影响的公司(剔除2016年新股)平均净利润增速为12%左右。2017Q1并表因素影响犹在,但游戏公司的内生增长也不容忽视,营收和利润增速差距逐渐缩小。

商誉:总额占净资产比例同比有所下滑,但仍达到37.08%。商誉情况最为良好的(排除新股)是恺英网络,商誉几乎为0;其次是完美世界,商誉占比净资产为19.01%,且完美世界游戏仍有两年对赌期;第三是中文传媒,商誉占比净资产为21.48%,作为出版国企现金流良好,同时智明星通海外业务开展顺利,每年均大超对赌业绩,减值风险较小。

解禁:大潮即将来临,把握节奏。根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将有11家游戏公司限售解禁,其中9家解禁股份占比总股本超过7%,有6家超过10%,特别是游族网络2017年5月17日解禁额度达到总股本的61.93%,三七互娱在年底解禁股份数也占到总股本的21.55%,恺英网络从11月开始有近12%的股票解禁,同时5.67%的股票存在严重倒挂(40%以上)。

投资建议:我们在核心考虑公司自身发展潜力的情况下,同时兼顾商誉、解禁、监管等因素,重点推荐完美世界、恺英网络,同时可关注三七互娱和昆仑万维。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游族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