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雄安建设环保开路 三股或更上一层楼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5-19 07:3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先河环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先河环保:网格化监测先行者 京津冀治霾新方案或将驱动业务高增

先河环保 300137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龚斯闻 撰写日期:2017-03-08

报告摘要:

17年京津冀治霾新方案:限产+停产、运煤限制。根据京津冀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2017年冬季供暖季,AQI持续“爆表”的石家庄、安阳、邯郸、唐山等市,钢铁产能限产50%。同时,《工作方案》要求,“冬季采暖季,电解铝厂限产30%以上;氧化铝企业限产50%左右;碳素企业达不到特别排放限值的,全部停产,达到特别排放限值的,限产50%;医药、农药企业在冬季采暖季全部停产,由于民生等需求存在特殊情况确需生产的,应报省级政府批准。”京津冀联防联控:网格化监测将收益。在各方推动下,京津冀地区联防联控具体实施细则17年有望出台,激发京津冀地区生态环境监测网络的建设需求,传感器监测设备因成本/用电/占地等优势,可以实现城市大面积布点,或与微型监测站设备进行组合布点,构建网格化的大气监测体系,助力京津冀地区空气质量的改善。

大气网格化监控的领导者。先河环保是国内网格化监控的领导者,在业内率先推出国标方法与微型站设备组合应用,保证了网格化监控系统数据的科学性。公司已完成20个城市2000个点位的布设,16年在河北地区网格化订单额为1.16亿元,占河北总订单的72%,全国订单的30%左右。

按衡水市15年170个点位280套设备3000多万元投资的标准测算,河北地区网格化监控市场潜力约39亿元。

VOCs治理或加速推进。2015年9月,公司公告签订河北雄县18亿元包装印刷产业VOCs治理PPP项目框架协议,随着京津冀治霾的推进,该项目近期有望推进落实。参考中山市VOCs治理模式:公司免费为排污企业安装设备,统一回收有机溶剂,进行提纯资源化,再折价回售给排污企业获利;按雄县8万吨VOCs排放量(提纯80%)、5000元/吨的售价(折价60%)测算,公司VOCs治理年营收或达3.2亿元。

公司估值: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归母净利分别为1.04、1.43、2.09亿元,对应EPS为0.30、0.42、0.61元,推荐“买入”风险提示:政策落地及地方政府执行力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