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雄安建设环保开路 三股或更上一层楼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5-19 07:3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创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首创股份:继续强化水务优势 海绵城市取得突破

首创股份 600008

研究机构:联讯证券 分析师:王凤华 撰写日期:2017-04-06

事件:2016年报

3月29日,公司公布2016年报,实现收入79.1亿,同比增长12%;归母净利润6.1亿,同比增长13.9%;扣非归母净利润4.4亿,同比增长75%;EPS 0.13元,同比增长13.5%;利润分配拟10派0.8元。

水务、工程、固废快速增长,配套费用相应增加

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长率较扣非前低61pct,主要由于上年10月1日收购新西兰为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影响。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加0.8亿元,主要由于固废、工程、水务快速增长新增毛利3.3亿元;投资收益增加1.8亿元,其中新西兰Transwaste公司垃圾收集填埋业务贡献0.6亿元,水务投资公司贡献0.2亿元,出售参股股权收益增加0.5亿元;新项目增加人工成本1.8亿元;收购新西兰公司及新加坡ECO公司影响财务费用增加2.0亿元。

继续强化水务优势,ABS拓宽融资渠道

水务业务收入23.1亿元,其中污水处理收入12.1亿元,同比增加15%,毛利率36%,减少7.3pct;供水收入11.0亿元,同比增加27%,毛利率21%,减少7.1pct,主要是供水需求增加及新增广元、新乡项目。水务业务2016年新投产规模119万吨/日,建设投资11.6亿元,累计已完成43.5亿元水务在建项目的38%,剩余投资额27亿元。本期对外股权投资项目中,水务投资业务14亿元,占对外总投资额的64%。2017年3月10日,首创股份污水处理PPP项目收费收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获得上交所挂牌转让无异议函,产品总规模5.3亿元,获AAA评级,ABS产品的率先成功发行将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增加融资规模,为下一步公司业务扩张提供资金保障。

海绵城市订单取得突破,固废业务稳健发展

环保建设收入14.5亿元,同比增加22%;毛利率35%,同比增加6.8pct。2016年公司在海绵城市建设订单取得突破,拿下宁夏固原市海绵城市PPP项目50亿项目,是全国第二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项目,一期投资38亿元。垃圾处理收入30.9亿元,同比增加10%;毛利率31%,同比持平,业务发展稳健。土地开发收入5.3亿元,同比降低15%;毛利率21%,同比增加20.1pct,主要是本期继续退出土地开发业务,集中精力拓展水务、固废业务。京通快速路通行费收入3.9亿元,同比持平;毛利率66%,同比持平。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公司继续发展优势的水务业务,并购及新设固废项目,打开海绵城市建设市场,保障公司业务继续较快发展。预计17/18/19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1亿元、9.6亿元、11.0亿元,EPS分别为0.17元、0.20元、0.23元,对应PE为25、21、19倍,结合公司固废、水务业务结构,参考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秸秆和垃圾焚烧项目建设进度风险,海绵城市建设进度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