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40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5-08 14:2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用事业:PPP龙头公司有望最先受益 荐4股

投资要点本周观点:国家发改委正式印发《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专项债券发行指引》,财政部、发改委等六部委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行为的通知》,为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明确了边界,细列了负面清单,规范政府与社会资本方的合作行为,夯实PPP持续发展基础。从募集资金用途来看,募集资金既可以用于PPP项目建设、运营,又可偿还已直接用于项目建设的银行贷款,用途十分灵活;从融资成本来看,通过债券市场融资可以有效地为PPP项目资金定价,减少信息的不对称性,降低PPP项目的融资成本。PPP专项债的发行将极大支持项目建设期的融资需求,解决PPP项目进入问题,PPP资产证券化可解决投资者退出需求,PPP+ABS模式将形成前端+后端的有效互补,PPP龙头公司将率先受益。PPP龙头公司在手PPP订单将加速转化为收入速度,业绩或将超预期。建议关注:碧水源;此外,PPP订单获取能力强的公司也将有望加速PPP项目业绩的释放,获取更多订单,提升业绩。建议关注:盈峰环境、环能科技、科融环境。

上周行情回顾:上周A股环保板块(申万)下跌2.16%,公用事业(申万)下跌1.91%,上证综指下跌1.64%,创业板指下跌1.76%。环保子板块中大气治理、环境监测、固废治理、水治理、水务运营、节能环保板块分别上涨-2.25%、-1.45%、-2.14%、-1.48%、-0.73%、1.92%。A股环保股周涨跌幅前三的个股为津膜科技(46.43%)、中材节能(6.97%)、远达环保(4.49%),涨幅后三位的个股为高能环境(-10.02%)、龙净环保(-7.52%)、永清环保(-7.52%)。

上周行业要闻:1)《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专项债券发行指引》发布,鼓励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发行PPP项目专项债券,2)保部发布《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水泥工业(征求意见稿)》,包括了排污单位基本情况填报要求;产排污节点对应排放口及许可排放限值确定方法;污染防治可行技术要求;自行监测要求;环境管理台账记录与执行报告编制要求;合规判定方法以及实际排放量核算方法;3)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共检查282家企业(单位),发现175家企业存在环境问题,约占检查总数的62.1%,其中“散乱污”企业违法生产的60个,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19个,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13个,存在VOCs治理问题的6个,燃煤小锅炉未取缔的2个。

风险提示:政策推广不达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风险,项目建设不达预期。(中泰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 玻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