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40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5-08 14:2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常消费品:食品整体好于预期 荐10股

本期投资提示:

17Q1食品饮料板块收入净利润增速均高于16年增速,食品饮料行业盈利能力呈改善趋势,整体情况略超预期。板块超额收益显著,食品加工板块与饮料制造板块的相对PE水平与绝对PB水平均低于均值水平,估值仍然不高,存在继续向上提升的空间。

白酒:收入利润增速明显提速,行业维持高景气,趋势明确。板块呈现分化态势,一线酒好于二线酒,二线酒好于三线酒。板块业绩表现也验证了我们一直以来强调的观点:本轮白酒行业复苏是消费升级主导、是消费能力、消费人群和消费理念的变化,复苏具备持续性,此外,复苏是分化的复苏,消费升级拉动下,需求向高端酒、次高端酒和地方名酒集中,从收入和利润的驱动力上,高端酒是量价齐升、价格弹性显现,“提价增利”明显,次高端以量为主、扩容增长但竞争相对激烈,往往伴随费用的同步增长。因此,从现阶段的收入利润表现来看,高端酒的增速最好,其次是次高端及地方龙头。未来随着高端酒价格带不断抬升,以及企业自身的调整到位,次高端及地方龙头的弹性也会逐步显现。目前白酒板块整体估值仍然不贵,但结构失衡,此前市场对部分二三线品种过于乐观,导致预期和估值偏高,一线酒业绩不断超预期,估值仍然不贵。

乳制品:乳制品行业重点覆盖公司的收入端呈现出弱复苏的态势,利润端在大包全脂奶粉、包材等成本上涨的情况下仍有相对稳定的增长。成本的上涨对乳制品行业整体毛利率水平呈现出一定的负面影响,但期间费用率也呈现出下降趋势,净利率水平小幅提升。

调味品:16年行业收入表现相对平稳,17年一季度收入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复苏,收入增速改善明显,利润增速一直维持在较高位。得益于行业较强的成本转嫁能力,行业毛利率水平稳中有升,费用率水平相对稳定,净利率水平稳步提升。

肉制品:收入相对稳定,猪肉、鸡肉等价格的上涨影响了下游肉制品行业的盈利能力,利润增速有所下降,我们预计随着猪肉和鸡肉价格未来呈现下降趋势,行业整体盈利能力有望逐季改善。肉制品行业毛利率受成本上涨压力呈小幅下降趋势,费用率水平相对稳定,净利率季度间波动相对较大。

食品综合:板块公司多为各个细分子行业龙头,所处行业差异较大,因此收入利润表现差异较大,建议精选高景气标的。食品综合板块公司毛利率水平整体相对平稳,费用投放压力仍然较大,净利率波动幅度较为明显,趋势持续向好的只有安琪酵母。

啤酒:17年一季度,青啤、燕京、重啤以及珠江四个公司收入均实现了正增长,整体盈利能力有所好转。16年起啤酒行业的毛利率呈现小幅温和复苏趋势,费用率相对平稳但是略有下降,因此盈利能力有一定的改善。

葡萄酒、黄酒及软饮料:黄酒板块除会稽山并表因素以外,收入和利润端无太大变化,毛利率略有下降。葡萄酒龙头张裕收入基本没有增长,毛利率企稳。软饮料龙头露露收入利润大幅下滑,毛利率企稳。百润底部复苏态势明确。

核心推荐:泸州老窖、贵州茅台、五粮液、水井坊、洋河股份、古井贡酒;伊利股份、安琪酵母、重庆啤酒、中炬高新。(申万宏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 玻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