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源协和对美国基因公司OriGene重组再度搁浅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谢岚 2017-05-03 13:1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源协和对美国基因公司OriGene重组再度搁浅)

中源协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源协和对美国基因公司OriGene的收购再度失之交臂。5月2日晚间,中源协和发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公告称,由于市场环境变化,交易对方之一的嘉兴中源协和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人之间未能就重组方案达成一致,经审慎研究和友好协商,终止对OriGene公司的重组方案。

据公开资料显示,嘉兴中源协和股权投资基金是由中民会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珠海中植产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西藏康泽投资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出资设立的。终止公告称,由于该合伙企业各合伙人之间的意见分歧导致重组方案未获得基金投委会通过。经审慎研究,中源协和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早在2015年,为实现“细胞+基因“的战略目标,中源协和制定了雄心勃勃的收购重组计划。原意打包收购包括在新加坡康盛、OriGene公司等4个标的,但是由于当年股灾和竞购对手的出现,导致收购主标的康盛人生的目标无法实现,打包重组计划终止。而当时并购基金也尚未完成对OriGene公司的收购,重组方案最终搁置。

2016年底中源协和重新启动对OriGene的收购计划。2月10日中源协和发布公告称,拟收购上海傲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傲源)100%股权,该公司经营业务主要通过其美国全资子公司OriGeneTechnologies,Inc.(OriGene)开展,主要从事基因研究相关的生命科学及医学诊断研究领域的试剂、服务供应等活动。

资料显示,OriGene是一家以基因研究起家的生命科学及医学诊断研究领域的试剂、服务供应商,于1996年在美国特拉华州成立,总部现位于马里兰州,主要产品包括基因、蛋白、抗体及体外诊断和病理诊断等相关试剂,其产品广泛应用于生命科学研究及体外诊断和病理诊断领域。OriGene公司拥有目前全世界收集最全的人的全长基因库,基因库中收集的基因数量近2万条,位居世界第一,同时,也是拥有世界上重组蛋白产品最多的公司,在基因行业知名度较高。OriGene公司目前通过各项收购已加强和完善了在基因领域的业务链布局,建立起丰富的基因、蛋白、抗体、分析试剂盒等一整套产品线。

尽管中源协和认为收购OriGene公司有助于促进产业整合和产业扩张,增强与公司现有业务的协同效应,提高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意义,但由于市场环境的变化、上海傲源的股东——嘉兴中源协和的合伙人之间未达成意见统一等原因影响,中源协和只得再次终止对OriGene公司的收购。

华金证券分析师表示目前我国基因测序市场发展仍不成熟,但个性化基因诊断是未来分子诊断的一大发展方面,未来国内基因诊断将是蓝海市场,发展空间极大。2017年1月12日,发改委印发《“十三五”生物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十三五”将实施生物产业惠民工程,推广基因检测、细胞治疗等新兴技术应用。随着国内基因检测和服务的龙头公司华大基因即将上市、达安基因受到市场关注,基因检测依然将是资本市场的宠儿。

公开资料显示,本次交易对方之一嘉兴中源协和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普通合伙人、执行事务合伙人嘉兴会凌银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劣后级合伙人永泰天华(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均系中源协和实际控制人李德福的企业。虽然本次重组终止,并购基金和收购标的实际控制人仍为中源协和的实控人李德福。

据业内人士分析,OriGene公司目前还处于业绩平稳增长期,业绩爆发到上市公司要求的利润增速或还存在一定的距离。但掌握在大股东手上的OriGene依然给市场留有想象的空间。

此外,进入2017年以来,重大资产重组显得“大不易”。由于市场环境变化、政策监管原因、交易双方尚未达成一致等原因,已有华东数控、易华录、山东如意、风范股份等约70家上市公司终止了重大资产重组方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达安基因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