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有色金属供求格局分化 锌钴锂相关股基本面向好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金嘉捷 2017-04-26 08:41: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友钴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华友钴业:钴价进入上升通道,看好钴资源和三元前驱体

华友钴业 603799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笪佳敏 撰写日期:2017-04-06

报告摘要:

业绩摘要: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89亿元,同比增长21.35%, 实现归属股东净利润0.69亿元,同比增长128.14%。 钴产品量价齐升,拉动公司营业收入增长。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实现稳定增长原因系1. 钴价持续回暖。2014-2016年年初国内长江有色市场钴价稳定维持在20万/吨的价位,2016年二季度钴价开始回暖,全年涨幅超35%。2. 钴产品需求相比于2015年稳步增长,主要受益于下游新能源汽车市场对三元材料的拉动。

公司归属股东净利润与非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实现扭亏为盈。报告期内钴产品在营收中占比从15年的56%提高到了60%。与此同时, 自二季度起,衢州三元前驱体项目产能释放,开始为公司业绩做贡献。全年来看,产品结构调整、衢州项目产能释放叠加钴价持续上涨共同提升了公司盈利。

钴价上升、供给紧张、需求迅速增长,三重因素推动毛利率和净利率增长。从需求端来看,钴产品的销量稳步增长,单位钴产品折旧摊销成本降低,因此盈利能力得到提升。从供给端来看, 2016年国内钴供应量约5.92万吨,同比减少5.4%,刚果地区钴矿产量下降叠加下半年国内钴矿企业出现惜售情绪,全年供应紧缩。

钴价上行趋势明确,在行业快速复苏周期中,公司作为前驱体行业绝对龙头,有望充分受益。三元需求增长、钴供给弹性小,钴行业向上趋势明确。看好公司7万吨钴的经济资源储量,资源优势明显。另一方面,规划产能2万吨的三元前驱体项目预计今年全部投产。未来, 高技术、高产量、低成本将驱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2017-2019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06.25%, 276.69%和56.80%,EPS 分别为0.36,1.35和2.11元,给予“增持” 评级。

风险提示:钴产品销量不及预期;三元前驱体产能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