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学制药:医保谈判药品范围公布 关注受益个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21 10:5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普洛药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普洛药业:原料药景气提升 持续投入研发

普洛药业 000739

研究机构:华金证券 分析师:方伟 撰写日期:2017-03-20

事件:3月14日晚间披露2016年年报,实现营收47.72亿元,同比增长10.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3亿元同比增长26.25%扣非后同比增长13.43%。

16年EPS为0.23元,符合业绩预期。

点评:

四季度业绩大增,原料药景气度提升。公司2016年第四季度营收13.39亿,同比增长28.36%,环比增长8.59%,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14.27%,环比增长54.89%,单季度业绩为近三年高点。除了资产处置贡献的营业外收入,各业务板块都呈现景气度向上的趋势,尤其是原料药价格提升带来的毛利率改善,有望在2017年持续贡献业绩弹性。分拆来看,原料药及中间体业务贡献营收38亿,占公司收入的比重仍为80%,其中,我们估算CMO业务收入近10亿,同比增长约30%。主要受益于产品线丰富,及现有品种放量;原料药业务在环保趋严的大格局下,竞争对手限产停产,公司在环保方面的投入得到回报,头孢克肟、盐酸美金刚等主力品种获得更多市场份额,量价齐升,海外出口业务竞争力也稳步提升。

保持高强度研发投入,丰富制剂产品线。公司坚持创研结合,研发团队现有400多人,16年研发投入达到2亿元,占营收比重保持在4%以上。侧重于心脑血管、抗肿瘤等领域的化学制剂开发,新药品种储备丰富,尽管受到药审改革影响,部分品种已撤回,准备补充临床再申报。目前审批进展最快的心血管药物(治疗脑中风)已进入II期临床。相比原料药及中间体,当前制剂板块体量较小(2016年营收9.43亿,同比增长9%),品种相对单一(乌苯美司、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等),公司同时也在布局制剂国际化,利用各自原料药及其制剂研发的优势,申报美国ANDA文号。未来研发成果逐步落地,原料药与制剂有望协同发展。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6、0.29和0.33元,对应最新收盘价8.55元的PE为33、29和26倍,6个月目标价10.40元,对应2017年40倍PE,给予买入一B评级。

风险提示:原料药价格波动:CMO订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