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学制药:医保谈判药品范围公布 关注受益个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21 10:5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东医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华东医药:历史新机遇下 实现工业收入百亿新目标

华东医药 000963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施跃,朱国广 撰写日期:2017-03-24

投资要点

事件:我们近期跟踪公司部分品种在福建、广东中标情况,好于市场普遍预期。

福建、广东招标结果乐观。1)福建阳光采购第一批结果显示,阿卡、百令、环孢素、达托霉素、奥利司他、奥沙利铂等多个2015年弃标/落标品种重回福建市场,有望取得近亿元的市场增量;2)广东2017 年第一次药品竞价交易中, 重点品种阿卡波糖不降价中标,价格维护较好。

分级诊疗有利基层市场快速放量,阿卡、百令胶囊等核心品种持续高增长。1)阿卡波糖2016年收入约15亿,同比增长约30%。由于一致性评价的要求,此前申报阿卡波糖仿制药的企业纷纷撤回,预计重新申报到获批至少还需要3年时间,因此对公司不构成实质性影响。而本次医保目录调整中DPP-4抑制剂仅限二线用药,对阿卡波糖用药的影响也极为有限。阿卡波糖原研价格贵、公司营销向基层倾斜、新医保目录乙类调整到甲类,公司阿卡能够在基层进一步放量,未来3年预计复合增长维持约30%;2)百令胶囊2016年销售收入突破20亿元,同比增长约20%,由于当前百令销售多来自医院终端,未来随着基层和OTC市场的拓展和新产能释放,百令维持20%以上增长无虞;3)免疫抑制剂三个主要品种环孢素、吗替麦考酚酯、他克莫司合计2016年销售收入约10亿元,随着国内器官移植供体回暖、进口替代比重加大及新医保适应症限制的取消,未来几年免疫移植系列有望整体达到20亿元销售目标。

新版医保目录调整受益显著。1)3个重要产品新纳入,血小板凝聚抑制剂吲哚布芬为独家品种,超级抗生素达托霉素为首仿,地西他滨为抗肿瘤药及免疫调节剂;2)百令胶囊分类由肿瘤辅助用药调至气血双补剂,未收到限制;3)阿卡波糖片由医保乙类调整为甲类;4)环孢素软胶囊、他克莫司胶囊、吡格列酮片均取消了适应症限制。以上对公司产品后续市场推广将产生积极影响。

2020 年工业目标收入100 亿。1)中美华东2016年实现收入54.33亿元,同比增长19.14%,实现净利润10.99亿元,同比增长24.6%。在内外因共同推动下,预计2017年很可能加速增长;2)公司2020年工业目标收入为100亿,复合增速17%。我们认为:不考虑收购,2017年收入、利润增幅分别约25%、30%;3)2016年公司定增募集35亿,围绕产业链外延式增长充满想象空间。

在研品种丰富,糖尿病、抗肿瘤条线加强。1)糖尿病管线上,公司有DPP-4类的曲格列汀、SGLT2类的卡格列净等处于临床阶段,有地特、门冬、德谷胰岛素产品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2)抗肿瘤管线上,迈华替尼、伊马替尼、厄洛替尼等处于临床阶段,硼替佐米申报生产;3)磺达肝葵钠2017年有望获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3.87元、4.98元、6.33元(原预测为3.75元、4.83元、6.25元,调高原因系公司多个品种在各省招标中好于预期),对应PE分别为23倍、18倍、14倍。我们认为:业绩增速30%、估值仅23倍、现金流充裕为外延式发展护航,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药品招标价格或大幅降低;产品研发进度或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