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国企混改将进入施工高峰期 四股或蓄势待发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4-21 07:33: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锆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东方锆业:持股高品位矿区延伸50%,丰富锆钛上游资源有望推动业绩

东方锆业 002167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 分析师:张宇 撰写日期:2017-03-15

公告:公司13日晚公告,公司持股42%企业IMAGE旗舰项目Boonanarring发现重大高品位矿化区,由目前13.2公里矿化延伸5.6公里。公司在澳洲旗下三块锆钛上游资源:铭瑞锆业、IMAGE和WIM150,合计参股或控股锆钛砂矿资源量达22亿吨。其中,IMAGE预计18年投产,WIM150已完成可行性研究进入EES审批。

公司高品位锆矿储备增加,保障原料供应,提升上游议价能力。Boonanarring品位高,在澳洲所有知名重矿砂中仅次于Iluka主力矿山Jacinth-Ambrosia。该项目预计于18年初投产,锆钛重矿年产能30万吨。本次探明高品位矿区,延伸近50%,丰富公司上游储备。目前公司在铭瑞锆业、IMAGE和WIM150项目锆英砂资源分别达81.7万吨,1263.7万吨和96.1万吨,权益后合计约351万吨。丰富原料储备可提升公司上游议价能力,带动下游锆产品竞争力,大幅增厚业绩。

其他稀有金属资源为公司拓展新业务提供可能。公司高品位重矿砂资源还包含多种稀有金属矿物,综合公司在澳旗下资源,共有钛铁矿2925.5万吨,白钛石799.1万吨,金红石423.3万吨,钛资源储备达世界级,公司相关业务值得期待。矿砂资源中其他稀土金属还为公司拓展新业务提供可能,同时,产品多样化可增强公司对单一金属行业周期波动的应对能力。

业务延伸下游,陶瓷背板、锆牙和陶瓷微珠将成突破重点。氧化锆陶瓷背板耐磨亲肤,对电磁信号无屏蔽,是5G、无线充电时代手机背板发展方向之一。2050年中国老年人口将达4.8亿,植入假牙市场需求可期,全瓷锆牙韧性、强度较大,生物相容性佳,有替代烤瓷牙的发展趋势。氧化锆陶瓷微珠研磨效率高,无物料污染,代表了研磨介质的未来发展方向。公司作为国内锆产品龙头,以此为突破口从粉体供应向下游延伸可提高自主能力和溢价能力。

新增核级海绵锆产能今年释放,业绩高增长可期。公司是我国唯一拥有核级海绵锆自主知识产权企业,背靠大股东中核集团,公司核级海绵锆优势明显,向核动力院销售额快速增长。新建350吨核级海绵锆预计今年投产。

盈利与估值。公司16,17,18年预测EPS分别为0.02元,0.25元和0.31元。可比上市公司小金属企业17年平均预测PE为93.27倍。考虑到作为基础材料下游应用领域广泛,同时手机背壳等特种陶瓷未来发展前景看好,给予公司17年65倍预测PE,目标价16.25元,“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IMAGE审批时间过长风险,氧化锆陶瓷工业突破缓慢风险,核电发展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