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20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19 15:0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亿帆医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亿帆医药:以复方黄黛片为核心的血液肿瘤管线日渐丰富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罗佳荣,冯鹏日期:2017-04-19

核心观点:

复方黄黛片是APL 治疗领域的一线药物,五年生存率在90%以上。

复方黄黛片是亿帆医药的独家品种,主要治疗APL(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患者,成分是硫化砷,五年生存率在90%以上,基本可以治愈APL。

相比静脉砷剂,口服版本的复方黄黛片采取“君臣佐使”思想,可改善患者预后、提高生活质量,大幅降低住院费用。

复方黄黛片源自“君臣佐使”配伍原则,并被现代医学证明疗效优于单方,成分中的青黛等起到了辅助治疗的作用,降低了不良反应。

北大人民医院临床研究证实,复方黄黛片可取代ATO,可改善患者预后、提高生活质量以及降低医疗费用,复方黄黛片新进入2014年中国APL指南,顺利成为一线用药。

血液肿瘤创新药在中国的商业化,外资药企富有更多的成功经验。

作为患者人数较少的血液肿瘤药物,必须采取以价补量的战略,在欧美,血液肿瘤是诞生了美罗华、格列卫、瑞复美、万珂等重磅炸弹的领域,主要是FDA 对孤儿药的政策支持和医保部门的支持。

在中国,伊马替尼等孤儿药通过科学定价和适应症拓展也做到了20亿收入的体量,是国内运作相关药物企业的成功经验。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亿帆收购天康,结合国药一心,搭建以复方黄黛片为核心的血液肿瘤线,重塑销售战略:①复方黄黛片效仿格列卫,科学定价+适应症拓展,有望成为大品种;②收购国药一心血液肿瘤线,为后来持续性增长搭建丰富的管线,目前共有2个上市新药,8个在研品种;③组建以全球血液瘤龙头新基制药销售骨干为班底的销售团队,覆盖国内主流血液科室。

复方黄黛片在2015年才进入亿帆体内,收入占比不高,但未来对业绩的贡献会不断增大,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EPS 分别为0.77元/0.92元/1.11元,对应PE 为21/18/15倍。公司业绩持续稳定增长,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复方黄黛片未进入医保;复方黄黛片降价以及销售不及预期;核心产品招标降价;创新药上市低于预期;海外业务拓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亚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