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广安爱众重组存瑕疵半途折戟 投资者关注后续经营战略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4-16 10:26: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安爱众重组存瑕疵半途折戟 投资者关注后续经营战略)

广安爱众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经过五个月的停牌筹划,广安爱众(600979)资产重组计划仍未能最终成行。究其原因,重组标的爱众水务持续盈利能力存疑,另一标的宣燃股份的土地使用权为划拨用地,尚面临被征迁风险。各类问题的逐步曝出,广安爱众筹划近半年的重组计划被迫终止。

重组标的“带病”遭质疑

广安爱众于2月14日披露重组预案,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作价9.5亿元收购新三板挂牌公司宣燃股份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后的100%股权,另作价2.13亿元收购爱众集团、花园制水等持有的爱众水务100%股权,同时募集不超过5亿元配套资金。

因证监会再融资新规,广安爱众2月25日发布了重组预案修订稿,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宣燃股份变更为有限公司后的100%股权,购买爱众集团、花园制水持有的爱众水务100%股权;在收购两标的公司股权的同时,公司还将募资不超过49994.7万元,所得资金拟用于支付发行相关费用、宣燃股份和爱众水务建设项目所需资金。

本次收购中,收购标的之一的宣燃股份资产估值 95454.23万元,增值率142.93%,另一家标的公司爱众水务实物资产14015.08万元,增值率58.16%。

虽然广安爱众拟购标的资产的规模以及溢价率都不算太大,但爱众水务的持续盈利能力令人担忧。根据重组预案,爱众水务2014年、2015年及2016年1月至10月的净利润分别为55.7万元、-288.34万元和267.4万元。这其中,爱众水务于2016年8月曾上调对广安爱众的销售水价 (尚未经广安市发改委监审),由此在当年11月获得广安爱众一次性补缴的484.81万元水费差价。

另一标的宣燃股份拥有的五项特许经营权中有三项的授权主体均不具备授予的法定权限,存在被上级政府或其他有权机关追认无效的风险。

瑕疵问题颇多致重组流产

此外,爱众水务是2016年12月才成立的公司,主营业务为供水,设立时实物资产来源于控股股东花园制水。而广安爱众于2月14日披露重组预案时,标的公司爱众水务还没有设立完成,因为爱众水务股东出资及股权转让尚未能获得有权部门批准。

宣燃股份还存在对外担保问题。2016年2月,宣燃股份通过增资8160万元收购了深圳喜顺51%的股权,但是收购后不久,2016年11月,广安爱众停牌开展此次收购的尽职调查以后,认为深圳喜顺主要从事的是天然气的贸易业务,与上市公司还有宣燃股份的经营业务差异比较大。但是宣燃股份前期已为深圳喜顺作出了3000万元的担保,目前也没有解除。

由于诸多问题的暴露,广安爱众近日宣布重组终止。“由于两个标的公司均存在某些问题在短时间内解决的不确定性,对继续推进重组存在一定的风险,因此经过各方充分协商,同意对两个标的公司的收购同时终止。”广安爱众昨日表示。

面对本次收购失败,有投资者问道:“如果标的公司某些问题解决了之后,公司还会重启收购吗?”对此,广安爱众坦言,目前公司董事会未作出将来重启收购的相关承诺。

而针对上市公司经营战略的变化,市场也极为关注。对此,广安爱众昨日称:“重组终止后,公司现有业务及发展战略不会发生变化。公司继续以水、电、气为主业。”

(原标题:广安爱众重组存瑕疵半途折戟 投资者关注后续经营战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安爱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