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14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13 15:0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百润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百润股份:年报打开回购窗口 终端动销带动业绩拐点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苏铖 日期:2017-04-13

年报披露打开大比例回购窗口。公司2016 年报显示实现营业总收入9.25亿元,同比大幅下滑60.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7 亿元,主要系预调酒业务亏损所致,2016 年公司预调酒子公司巴克斯亏损1.87 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亏损额为2.31 亿元)。我们在2016 年9 月的报告《关注“业绩拐点+未预期的大比例回购”机会》独家前瞻提示潜在“1 元总价回购”,随着年报披露,巴克斯经审计亏损额确定,大比例回购窗口已经打开。

本次回购比例近25%。公司在注入预调酒资产的重大资产重组时,交易双方签署《盈利预测补偿协议》,交易对方同意以股份回购方式补偿实际净利润数不足净利润预测数的差额,该部分股份将由上市公司以 1 元总价回购并予以注销,补偿股份计算公式为:补偿期间每年末应补偿股份数量=(截至当年末累计净利润预测数-截至当年末累计实际净利润数)÷补偿期限各年累计净利润预测数×标的股份总数-已补偿股份数量。根据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专项审计报告,本次回购总股份为230,795,160 股,占总股本的24.79%。

主动清库存+终端动销+苏打水新品投放,2017 轻装上阵迎拐点。公司从2016 年三季度逐步降低发货强度,主动帮助渠道去库存,2016 年发货712 万箱,较2015 年大幅减少61%,但终端实际动销在1300 万箱上下,渠道库存从2015 年末的400-450 万箱降至2016 年中的150 万箱,当前库存估计40-60万箱,市场渠道方面回归高线城市和重点渠道,资源聚焦;产品方面进行了系统性升级,明确了“微醺”“本味”和“强爽”三大系列针对性营销投放,力求扩大消费人群,预调酒新品推广具有一定效果,餐饮渠道逐步打开,重点终端监控数据好转。春节期间我们走访终端,发现 货龄明显变新,2016 年10 月份及之前的货品大幅减少,普遍是10 月份以后和2017 年1、2 月份产品,而且5 度和8 度的陈列明显增多,部分终端出现断货现象。我们认为终端动销是王道,有助于恢复经销商信心,从而传导至公司发货和报表层面,2017 轻装上阵值得期待。另,二季度苏打水新品投放值得观察。

投资建议:买入-B 投资评级,维持6 个月目标价27.00 元。目标价实质相当于2017 年40 倍市盈率。

风险提示:预调酒业务恢复不急预期,利润率提升不及预期。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讯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