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券商评级:人气低迷沪指震荡收跌 9股直击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22 15:0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高速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深高速:路业收入稳步增长 环保业务未来可期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罗月江 日期:2017-03-22

事件:公司发布年报,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45.3亿元,同比增长32.5%,实现归母净利润11.7亿元,同比下降24.7%,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0亿元,同比增长90.5%。其中Q4实现营收13.5亿元,同比增长37.7%,实现归母净利润2.2亿元,同比下降68.2%,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7亿元,同比扭亏。

公司拟每股派息0.22元(含税),股息率2.47%,分红比率41.0%。

水官高速并表,增持JEL公司,收购益常高速,路费收入稳步增长。报告期内,公司路费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为81.2%,主要高速公路机荷西、梅观、盐排、清连、武黄等营业收入保持10.4%、10.4%、8.2%、5.4%、3.6%的增幅,同时受益水官高速并表,路费收入合计增速为22.1%。2016年12月子公司美华公司以4.53亿元增持JEL公司至100%股权,而JEL公司间接持有武黄高速100%股权,预计2017年武黄高速将增加公司净利润约4400万元。2017年1月公司以12.7亿元收购湖南益常高速,假定于2017年6月30日完成交易,预计增加公司净利润3000万元。

其他业务快速发展,收入结构略有调整,营业成本、财务费用增加。报告期内路费收入占营业收入比重下降7个百分点至81.2%,房地产开发业务与工程咨询业务占比有所提升。贵龙开发项目确认房地产收入2.54亿元,顾问公司报告期内相比2015年增加5个月合并表期,报告期内确认收入1.4亿元。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成本为25.3亿元,同比增长50.1%,扣除顾问公司、清龙公司于2015年并表造成范围变化的影响,营业成本同比增长为25.6%,主要为贵龙公司结转开发项目及附属收费公路折旧摊销费用、委托建设管理成本增加所致。公司报告期内财务费用6.4亿,同比增加72.5%,主要是公司有息负债规模同比上升、梅观高速调整收费相关补偿利息收入同比减少及汇兑损失同比上升所致。

积极发展环保业务,培养潜在第二主业。公司在稳步发展路费业务的同时,已经拟定以水环境治理、固废处理等为主要内容的大环保产业方向。公司拟投资不超过3.2亿元参与深汕南门河水系综合治理一期工程项目,这是公司积极尝试拓展新产业的重大举措。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82元、0.84元、0.91元,对应PE为11倍、10倍、10倍。考虑到公司主业未来仍能保持稳定增长,后续切入环保行业有明确规划,其他业务能做有益补充,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路业收入或不达预期,环保业务拓展或不及预期,房地产开发业务增速或放缓,并购项目推进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