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20 15:0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机电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上海机电:电梯主业平稳发展 产品结构持续改善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黎焜 日期:2017-03-20

净利润同比下滑主要是由于基数效应,业务整合提高主业盈利能力。公司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减少,主要是由于上年同期实施对美国高斯国际有限公司债转股所带来的收益增厚了上年同期净利润所致;扣非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通过对印刷包装机械业务整合,基本消除了原有印机业务的亏损。

电梯主业保持平稳增长。2016年,公司电梯业务的营业收入为178.4亿元,同比增长2.4%。(1)报告期内,公司电梯销量为6.9万台,同比增长11.6%。在国内城镇化进程的推动下,电梯行业预计将保持平稳增长态势。(2)电梯安装、维保等服务业16年的营业收入超过45亿元,公司电梯产品累计销售台数为60多万台,电梯维保市场的需求空间较大,预计电梯安装维保业务将保持较快增长。随着《特种设备安全法》的正式执行,电梯维保市场需求上升,维保市场份额将向电梯制造厂家集中。

印包业务与液压机器业务的营业收入下降,产品结构持续调整优化。2016年,印刷包装业务的营业收入为1.6亿元,同比下降78.5%;液压机器业务的营业收入为1.4亿元,同比下降64.8%。公司印刷包装机械业务、液压机器业务的主营业务收入大幅减少,主要是由于公司对这两项业务进行改革调整所致。

纳博精机减速机产品投产,拓展机器人等市场。2016年5月,合资公司纳博精机的精密减速机产品已正式投入生产,纳博精机主要从事机器人精密减速机的生产。公司将充分利用与日本纳博的合作平台,抓住中国机器人产业快速发展的机遇,并积极开拓机床、自动化、太阳能光热发电等新市场。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017~2019年净利润为15.89亿元、16.82亿元、18.03亿元,EPS分别为1.55元、1.64元、1.76元,市盈率为13.4、12.6、11.8倍。公司电梯主业预计将保持平稳增长,机器人减速器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关注上海国企改革进展,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亚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