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PPP资产证券化驶入快车道 五股爆发在即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3-19 07:3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浙大网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浙大网新:收购华通云,蓄力未来

浙大网新 600797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胡又文 撰写日期:2017-01-06

公司公告拟收购华通云数据80%股权,交易价格初步确定为18亿元,其中现金对价为72,823.65万元,股份对价107,176.35万元(发行价格为12.96元/股)。同时拟向贯和投资定增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75,000万元,用于支付交易的现金对价以及各中介机构费用,发行价格为不低于15.29元/股,锁定期为三年。上述交易完成后,公司将直接持有华通云数据100%股权。公司股票1月7日复牌。

华通云数据是国内技术领先的云计算综合服务提供商。公司以IDC托管服务为基础,大力拓展互联网资源加速服务、云计算服务等升级服务的业务体系。受益于IDC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和政务云的普及,公司近年来保持快速增长,IDC托管服务与阿里、天猫、百度、腾讯等开展了业务合作;此外还为浙江省政府、杭州市政府等政府部门提供相关服务。此次交易完成后,华通云数据也将为上市公司大数据的储存、分析、运维与管理能力提供后台支撑和保障。

进一步夯实业绩,蓄力未来。华通云承诺2017、2018、2019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为不低于15,800万元、19,750万元、24,687.50万元。收购完成之后,公司业绩将进一步夯实,本次收购也符合公司的既定战略思路:通过处置低效资产、注入优质资产等手段尽快完成业务结构的优化,为集聚资源重点攻克大交通、大金融、大健康等领域以及人工智能的前瞻布局打下良好的基础。

转让快威科技部分股权,业务结构调整接近尾声。公司在停牌期间公告拟1.337亿元转让子公司快威科技76%股权,预计产生股权转让收益5,012.28万元。我们认为,伴随快威科技的剥离,公司业务结构调整已经接近尾声,2016年年报有望实现丰收。

剑指人工智能2.0时代领军企业。公司在加速完成传统业务的换血的同时,适时地提出了打造人工智能2.0时代领军企业的目标,在资本、产业方面迅速布局,展现出强大的执行力。1)资本层面:与TCL、银泰等国内一流的企业集团成立产业基金;同时,大股东集团层面和赛伯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服务“紫金众创小镇”建设为契机,设立产业孵化基金;2)产业层面:与浙大强势联手,集聚学校最强的研究力量,共建AI联合研究院;基于双创的契机,与浙大共同投资建设运营资AI产业基地。一系列的组合拳之后,公司的AI战略和执行路径已逐渐清晰。

投资建议:收购华通云以及剥离快威科技完成之后,公司业务结构调整将接近尾声,业绩得到进一步夯实,免除了转型的后顾之忧,为后续发力人工智能打下良好的基础。考虑今年出售众合科技以及转让快威科技带来的业绩贡献,预计公司2016、2017年备考净利润为3.0亿、3.5亿,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3元。

风险提示:人工智能转型速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