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PPP资产证券化驶入快车道 五股爆发在即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3-19 07:3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创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首创股份:环境综合治理实力增强,PPP订单增量可期

首创股份 600008

研究机构:华金证券 分析师:徐曼 撰写日期:2016-09-01

投资要点。

事件:8月30日公司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68亿元,同比增长9.22%,实现归母净利润2.57亿元,同比下降21.19%。(调整后口径)期间费用增长幅度较大导致公司业绩下滑: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22%,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分别同比增长27.74%和20.85%,两费的增加导致本期公司业绩有所下滑。分业务看,公司主营的水务、固废收入均有所上升,污水处理、自来水生产销售、垃圾处理业务收入分别同比增长3.66%、38.54%和10.79%。公司环保建设和垃圾处理的毛利率分别比上年增加7.93和7.76个百分点,公司整体毛利率36.47%,与上年同期持平。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本期现金流回流状况良好,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430.65%,公司现金流质量有所提高。

水务业务平稳增长,固废处理占比快速提升:报告期内公司新增水处理能力约70万吨/日,公司合计拥有水处理能力超过1,950万吨/日,目前公司的水务投资、工程项目分布于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共计72个城市,全国布局优势明显。上半年公司实现污水处理收入5.38亿元,同比平稳上升3.66%;自来水生产销售收入5.1亿元,同比上升38.54%。公司垃圾处理业务实现14.64亿元收入,在营业总收入中占比达47.72%,较上年同期增加28.67个百分点,公司2015年通过收购扩大固废业务规模取得显著成效。公司水务、固废项目顺利推进,环境综合治理竞争力增强。

背靠北京市国资委,PPP项目拿单有优势:PPP模式自2014年兴起以来,在环保行业的应用越来越深入。截至2016年6月30日,财政部前两批105个已落地示范项目中,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项目9个,占9%,在所有行业中排名第二:82个已录入签约社会资本信息的项目中,国企参与率达55%,可见国企在PPP项目竞标中具有相对优势。公司具备水务行业龙头地位、国资委间接控股的两大优势,在PPP项目竞标中优势明显,未来PPP订单增量带来的业绩实现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我们公司预测2016年至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3、0.14和0.16元,给予增持一B建议,6个月目标价为4.83元,相当于2.17年34.5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PPP项目落地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