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2月商用车销量走强 新能源销量增3成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15 11:1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汽车:2月商用车销量走强 新能源销量增3成

(一)投资策略

根据中汽协统计,2017年2月受假期因素影响,我国汽车产销215.96万辆和193.92万辆,环比分别下降8.84%和23.03%,但同比分别增长33.77%和22.37%。其中2月份重卡反弹超出预期销量达8.64万辆,环比增长4.05%,同比大幅增长150%,创六年来2月份销量的历史新高。重卡销量大增来自于治超政策持续实施、基建及大宗市场的的持续回暖拉动下游需求、行业更新换代和经销商补库存需求以及年后开工季来临各地基建启动速度加快等多重利好因素叠加。另一方面,2月轻卡行业停止下滑实现销量12.99万辆,同比增长39.05%。销量排名前十的车企销量占据2月份轻卡市场总销量77.21%,其中长安、江铃和一汽增幅均超过100%。2月重卡销量增1.5倍轻卡增四成,总体来看2017年前2月货车销量达55.35万辆,同比增长37.39%,商用车一季度高增长已成定局,建议关注商用车行业龙头中国重汽、潍柴动力、云内动力等。

2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回暖,恢复高增长可期。根据中汽协和乘联会数据,2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80万辆和1.7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5.5%和30.3%,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1.65万,环比1月增长202%,同比增速64%。随着国补政策落地以及第一、二批目录陆续发布,2月新能源销量已重新启动,虽然1-2月累计销量仍是负增长,后续新能源市场高增长确定性强。随着后续目录发布的常态化,叠加地方政府补贴等不确定因素落地,新能源整体产销量开启高速增长态势值得期待。建议关注新能源优质标的杉杉股份、江淮汽车、比亚迪、国轩高科等。

(二)2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增3成,新能源乘用车环比1月增两倍

根据中汽协数据,2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80万辆和1.7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5.5%和30.3%。根据乘联会厂家数据,17年2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1.65万,环比1月增长202%,同比增速64%。2月的插电混动同比增速表现仍弱于纯电动轿车,纯电动乘用车销量1.33万辆,同比增110%,插混销量3210辆,同比增-15%。纯电动中的A00级电动车有1.08万台,仍是最大的市场,同比增453%。

(三)本周汽车表现优于整体,其中零部件表现良好

本周汽车板块上涨0.02%,高于沪深300指数涨幅0.00%,本周细分子行业中汽车整车下跌1.54%,乘用车下跌1.54%,零部件上涨1.07%,商用载客车下跌0.93%,商用载货车下跌2.2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