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10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3-09 15:0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润三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华润三九:业绩略低于预期 产品结构调整是重点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国广,施跃,何治力 日期:2017-03-09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年报,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89.82亿元(+13.69%)、归母净利润11.98亿元(-4.1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0.7亿元(+1.54%),每10股派送现金1.60元(含税)。归母净利润下滑4.11%,主要原因系2015年四季度出售广东脑科医院获得1.28亿元投资收益导致基数较高,剔除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6.77%。

自我诊疗业务增速稳定,感冒、儿科品类增长较快。1)以OTC为代表的自我诊疗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6.89亿元(+7.06%),其中感冒品类、儿科品类增长较快;2)公司感冒品类主要包括999感冒灵、抗病毒口服液等知名品牌,估算2016年感冒品类收入规模约20亿,增速超过15%;3)儿科品类代表品种为小儿氨酚,预计2016年收入规模近6亿元,增速超过15%;4)在OTC领域,公司已连续三年位居中国非处方药生产企业综合排名第一名,其999品牌多次位居中国中药口碑前列,产品渠道多样,已完成全国布局;5)2016年与赛诺菲签订战略协议,赛诺菲在全球范围拥有众多OTC及健康产品,在中国市场拥有儿童用药品牌“好娃娃”,拥有妇科用药品牌“康妇特”以及其全球非处方药旗舰产品“易善复”,与公司在多个业务领域存在良好合作的基础。

中药处方药平稳增长。1)中药处方药实现营业收入37.95亿元,同比增25%,扣除浙江众益和昆明圣火并表影响增速约15%;2)处方药领域,公司产品覆盖心脑血管、肿瘤、消化系统、骨科、儿科等,核心品种参附注射液、参麦注射液等市场表现优秀;3)公司进行产品结构调整,持续转型顺利,华蟾素等口服剂型比例持续扩大,后续注射剂型占中药处方药比例有望降到50%以下;4)公司还是中药配方颗粒的先行者,为首批全国试点生产企业之一,可生产640味配方颗粒品种;5)收购昆明圣火,获得了包括“理洫王”牌血塞通软胶囊在内的优质心脑血管领域口服剂型产品,与公司现有的参附注射液等品种形成互补,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线并符合公司处方药战略转型的需要。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1.50元、1.69元、1.92元,对应PE分别为17倍、15倍、13倍。公司品种丰富、渠道多样,看好公司在品牌中药领域的后续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药品或降价风险,收购整合进度或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